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艺节报道浓墨重彩 主流媒体持续聚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3

超400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开幕式演出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海艺节”)自10日开幕以来,持续受到主流媒体关注,浓墨重彩亮相报端荧屏。据不完全统计,仅开幕式演出,就吸引了超过400万人次观看。

央媒

新华社央视等持续报道

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从10日前后起,在重要版面和主要新闻节目推出海艺节相关报道,争相聚焦报道海艺节的重要内容和亮点特色,及时反映海艺节进展。

其中,新华社、光明日报刊发《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发展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泉州举行》等多篇图文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日、11日两天时间内在《中国之声》、央广网等播发海艺节相关新闻达20条(次);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等11日陆续播发海艺节开幕消息;央视新闻微博客户端进行《一起来看海上丝绸之路非遗展》微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42万人次;央视新闻+APP客户端播出《海上丝绸之路非遗展各大绝活纷纷亮相》。

省媒

专版专题聚焦海艺节

省级主流媒体聚焦海艺节,以专版、专题等形式开展充分报道。

从海艺节开幕前夕起,福建日报就开设“聚焦‘海艺节’”专栏,多日来在头版等显要版面,持续以专题和专版图文等形式报道艺术节开幕式以及各项活动盛况。

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福建新闻广播、海博TV等先后刊发新闻报道20条(次)。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在广播、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共播发新闻16条次。

本地主流媒体

全力以赴打好宣传“组合拳”

本地主流媒体全力以赴,既尽力又借力打好宣传“组合拳”。

在全年持续关注海艺节的基础上,泉州晚报社从9月份就成立专门报道小组,全方位策划,全媒体联动报道艺术节,充分发挥出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商报、泉州网、“两微一端”(微博、微信、泉州通客户端)新媒体的特色优势,通过设置官网、推出特刊,开辟专题、专版、专栏,绘制导览图等一系列举措,全方位披露服务信息、深度挖掘故事,助力打造“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除了用好自有平台,本土主流媒体还探索强强联手,实现宣传上的“借船出海”。以海艺节开幕式为例,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网、东南网、海博TV、无线泉州客户端、腾讯福建、新浪微博等11个网站及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直播;东南卫视和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直播开幕式演出。网络、客户端、电视台和互动平台的全网覆盖下,截至10日晚11时,有400多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开幕式演出。

泉州网与新浪网共同策划的“海丝国际艺术节”话题阅读量达4125万人次,列全国微博热门话题社会榜第8名;腾讯朋友圈相关新闻浏览量超200万人次。

网络

主流网站报道拓展海外影响力

此次海艺节,面向国际的宣传同样有创新之举。

我市通过中国网在海外社交平台开设自媒体账号“探索泉州”,对开幕式进行了全程英文直播,直播视频总触及人数超过13.3万次,视频观看量2.7万次,点赞、评论、转发等互动超过3000次。

更大范围,网络渠道的宣传助力海艺节拓展影响力。截至11日10点,海艺节官网浏览量突破13万人次,访问者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网易、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中华网、光明网、央广新闻网、中国广播网、中青在线、南方网等中央网媒和国内主要商业网站相继登载海艺节相关报道。截至11日20时,据不完全统计,百度搜索有关海艺节的页面近14万个。

据悉,本届海艺节我市专门设置执委会新闻宣传组,周密部署各个环节的宣传工作,精心服务好来泉参与海艺节报道的海内外媒体,整个宣传工作浓墨重彩,亮点纷呈,效果显著,反映良好,赢得一致好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