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作品展开幕 93件作品邀您共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2-11

10日,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作品展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幕,共展出获奖、入展书画作品93件。

泉州历来重视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特别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第五届中国海丝书画小品大赛作为第三届海艺节系列活动之一,由第三届海艺节组委会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泉州市文联、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承办。今年9月起,大赛面向全球征稿,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征集,组委会共收到各地书画家投稿作品5235件,其中不乏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海外作者的作品,投稿者年龄最大93岁。经评审,共有193件书画作品获奖、入展、入选本次大赛。此次展出的93件作品,书法作品风格多样,具有一定的水平和质量,国画作品反映了作者扎实的艺术功力。无论是体现对传统的继承,还是彰显对创新的崇尚,无不显示不俗的学术品格,从一个侧面展示了近年来当代书画发展态势和最新成果。

据悉,展出时间为本月10日至16日。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