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共聚世界石雕之都 同襄雕艺产业盛会 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1-09

以“共聚世界石雕之都、同襄产业发展盛会”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11月9日在“世界石雕之都”惠安县开幕。

本次雕博会吸引了美国、意大利、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缅甸、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以及上海、浙江、广东、江苏、云南等地的200多家企业参展。不仅如此,中国百强建筑装饰企业、实力房地产企业、国内5A级景区、知名建筑规划设计院、全国百家寺院、宗教界收藏界代表以及全球各地的上万名客商也到场参加。

惠安县县委书记黄文胜向来宾介绍惠安县情及雕博会情况

开幕式上,举行王向明雕艺收藏品捐赠仪式

2017年全国大学生雕塑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本届雕博会呈现“专业水准、国际视野、丰富内容”三个特点。据介绍,雕博会场馆设置600个标准展位(国际展位120个);室外展场面积4000平方米;在企业设立5个分会场主题展馆。展品涵盖石雕(碑石、建筑装饰石材)、赏石、木雕、玉雕(含珠宝)和其他雕刻工艺品,以及雕刻设备、环保设备、原辅材料。

精美的影雕作品吸引观众驻足观赏

开幕式结束后的雕艺产业推介、投资合作项目对接活动上,签约了10个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项目,项目总金额达54亿元。

巧夺天工、细致入微的石雕作品

本届雕博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雕塑学会、中国石材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和惠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4天,旨在全面提升惠安雕艺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全面加快惠安雕艺产业的转型提升、跨越发展。本届雕博会“展与销、展与会、展与赛”相结合,举行一系列商贸洽谈、产业对接和技艺文化交流活动策划等共28个项目,有从“卡拉拉到惠安”——当代石雕艺术国际邀请展、雕塑与城市发展研讨会、海峡两岸雕刻艺术交流展、全国大学生雕刻设计大赛、全球视野与传统石雕的传承和发展国际研讨会等,同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奖,举行惠安雕艺摄影大赛、惠安雕艺工程图片展、惠安雕刻艺术文化景观系列游、惠女风情和民间艺术表演等配套活动。在展示中心还设立客商接待中心、雕艺伴手礼卖场、惠安美食馆和特产馆等服务场所。(通讯员 王铮芳)

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建省雕刻艺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秋霞现场教授演示影雕技艺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