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梅山镇蓉中村:共创幸福新生活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10-30

29日晚,南安梅山镇在位于蓉中村的梅山中心小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晚会。以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等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为主题的节目,让人们在欢乐中得到熏陶;而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农村基层工作相结合的互动抢答环节,既是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检验,也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昨晚,在梅山镇蓉中村晚会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抢答活动。

昨晚在梅山镇蓉中村晚会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抢答活动。

这是一场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基层晚会。

晚会开始前,作为承办方蓉中村的党委书记,李振生提前到现场查看筹备情况。晚会进行时,蓉中村不仅贡献精彩的南音节目,还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和企业骨干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答环节。不少蓉中村的共建单位也积极参与,选送节目、参加抢答。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基本细胞,“细胞”有活力,才能保证肌体充满活力。蓉中村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又是如何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的呢?

李振生带着记者在村中边走边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层层传达,逐步推进。你看,进村主干道、村道的户外宣传牌内容,换上了十九大报告的经典语录;村党小组组织开展多次专题学习,并与共建部队一起开展两场讨论会,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就本职工作‘论道’;庆祝重阳节时,我给全村500多名老人及党员干部开讲座,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村里的老人养老、青少年教育、村容村貌改善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剖析,共同探寻解决之路;接下来,村各个党小组、企业党小组还将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进行入户宣传。”

一路走,一路看,记者发现蓉中村开展的学习贯彻活动很“贴地气”,既与基层党员干部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又跟普通群众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学习贯彻的实效因而有了保证。

李振生告诉记者:“我们在基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都能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答案。党员认真学习报告全文后,在实践工作中有了理论指导,这犹如‘补钙’,既提振精气神,也更有担当勇气。”

这不,该村党委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已经有了具体实践行动。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下半年,全村共同创办的莱克石化、蓉中电气均有新动作:莱克石化在老挝有了销售点;蓉中电气走得更远,与赞比亚有关政府部门筹备合作办厂,产品将辐射周边20多个非洲国家,“这几天,蓉中电气与当地签下了第一份500万元的销售协议”。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具体到基层,就是让生活其间的人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李振生说,进一步提升村庄整体规划,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家风家训建设,让优秀传统文化回归,润泽人们心灵,使富起来的蓉中村村民在更加宜居的环境中生活——在蓉中村的蓝图里,快乐与幸福终将为全村人共享。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