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开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9-21

以“承继海丝建筑文化 建设民族特色城市”为主题的首届海丝建筑文化(泉州)高端论坛,将于12月7日至9日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学会、华侨大学、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举办。为探索海丝文化与建筑艺术的融合,倡导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鼓励青年建筑师发扬创新精神,繁荣建筑创作,主办方现发起首届海丝建筑文化青年设计师大奖赛。

大奖赛不收取任何费用,面向国内外建筑、规划设计机构的专业人员和高校师生,征集能够传承与创新闽南建筑文化的公共建筑、居住建筑、乡村建筑、城市设计、建筑保护与再利用、景观设计等设计作品。参赛作品须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规范,符合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注重生态绿色、尊重地域文化,兼顾功能适应性和建造经济型,做到建筑与自然和谐、与城市共生、与文化交融。同时,作品须为福建省城乡范围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无知识产权纠纷的原创作品,项目功能用途和建筑规模不限。项目主创人员须45周岁以下。

参赛作品将由中国建筑学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奖金和证书。大奖赛设一等奖1名,奖2万元(税前);二等奖2名,各奖1万元(税前);三等奖3名,各奖6000元(税前)。请参赛者于10月31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大赛组委会,11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电子文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组委会邮箱:qzhsjz2017@163.com)。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