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戏剧文化节“好戏连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8-02

从这周起,2017年晋江戏剧文化节丰富精彩的戏剧演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包括民营剧团高甲戏行当比赛、戏剧展演节、民营剧团基层公益性演出、精品剧目展演、学术讲座等五大内容。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自信,助力申办世中运,推动传统艺术表演团体队伍建设,提升戏曲艺术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扩大戏曲的社会影响力,今年晋江首次举行戏剧文化节。

晋江素有“戏窝子”之称,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戏剧)之乡”,是高甲戏最繁荣、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晋江戏剧展演节自1988年举办至今,从未间断。晋江市第30届戏剧展演节将在8月22日至9月11日举行,首场演出是晋江首届民营剧团戏剧行当比赛颁奖及汇报演出。随后,晋江全市20家民营剧团将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分别演出,包括高甲戏14场、芗剧1场、现代歌舞5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