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二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云南芒市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4-10

资料图:中国南传佛教活动。

中新社云南芒市4月9日电   第二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9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来自泰国、缅甸、中国的高僧大德齐聚,共话南传佛教发展。10日,还将在芒市大金塔举行召祜巴升座庆典法会。此次论坛旨在发挥“佛教外交”作用,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联系。

此次南传佛教高峰论坛和召祜巴升座庆典法会,有来自中国佛教界三大部派高僧30余人,国外南传佛教界高僧20余人,国内外僧侣100余人参加。众高僧在芒市孔雀湖畔启迪智慧、净化心灵,在勐焕大金塔护国佑民、利乐众生。

本次论坛以弘扬佛教和平精神,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友谊和理解,增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南传佛教界、学术界的交流,共同探讨南传佛教文化在促进国际和平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宗旨。主题是“和平同愿,慈悲共行”。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第二届南传佛教高峰论坛暨召祜巴升座庆典法会的举办,将通过进一步搭建南传佛教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与世界对话,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佛教文化交流互鉴,充分发挥南传佛教的“民间外交功能”,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文化影响力,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云南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国际合作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