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私设地锁罚2000元并处15日拘留 近日交警统一排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3-31

泉州网3月31日讯   上周,东南早报报道了市区刺桐新村地锁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东南早报同时向市民征集私加地锁线索,得到了广泛关注,陆续有市民来报料。近日,泉州市交警支队组织统一排查,共拆除市区地面48个地锁。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地锁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地锁

学府路上5处地锁 装锁者称无奈之举

日前,市民刘先生反映称,市区学府路北一区的一栋居民楼下被装了好几处地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居民楼下,发现这不到75平方米的空地上被装了5处地锁。一位年近40的女士走到地锁旁准备开锁。见到记者,这位女士理直气壮地说:“我就住在这栋楼里,有车不停在自家门口,我还能停哪儿?”

一旁的居民陈先生表示,他们装地锁也是无奈之举,“这栋楼居民那么多,能停车的地方就这么一处,我们也想先到先得,但总有人比我们早到,而且这空地就在家门口,为了停车方便,就装了地锁。”

随后,记者走访了梅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已经劝说很多次了,但是这些居民也不听。

和昌花苑外通道 “地锁阵”当街林立

接到市民举报的“市区和昌花苑1期和2期之间的空地上被装了10多处地锁”信息后,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各式各样的地锁竖立在通道上,形成“地锁阵”。

小区有两栋楼的一楼都作为店铺出租,走访中,一店主坦言,外面道路上的地锁是他们自己安装的,但都有“苦衷”。“因为我们店门前的通道经常被附近居民的私家车占据,一停就是好几天,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经营。”

商家李女士说,私装地锁占位就是“一场跟风效仿的运动”,一个人装了没人管,大家都跟着装,你不装就没有地方停车。“让我拆除地锁没问题,但是所有地锁都得拆,否则我拆了别人不拆,我的车不还是没地方停?”

昨拆除地锁48处 按规可罚款并拘留

昨天上午,泉州市交警支队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对中心市区多处私设的地锁进行拆除,共拆除48处。其中和昌花苑1期和2期之间通道私设的地锁36处、学府路永信超市对面私设的地锁5处、霞淮街五矿宿舍边私设的地锁7处。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清除私设的地锁136处。

泉州市交警支队宣传科蒋副科长表示,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能在公共临时停车位和人行道上私设路障。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私设停车位、地锁等属于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责令拆除并恢复原貌,否则将强制拆除。此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或擅自增设交通设施,造成危害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私自用地锁圈地当停车位也可用该条例进行处罚。”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