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春节平价模式开启 多种菜品便宜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18

泉州网1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了解到,为稳定春节期间的市场物价,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从2017年1月20日至2017年2月28日,泉州中心市区(鲤城、丰泽)将启动猪腿肉、肋条肉、鸡蛋、大白菜、黄瓜、油菜、花菜、圆白菜、上海青、土豆、胡萝卜等品种的平价销售方式。

据了解,在此期间,各平价商店要以价格部门每周公布的同类商品市场均价为基础,按规定的价差幅度下浮,作为平价商品的零售价格。各品种价差幅度为:猪腿肉、肋条肉、鸡蛋5%以上,蔬菜15%以上。同时,每人次购买数量将适当控制,每人次购买量猪肉每个品种不超过1公斤,鸡蛋和蔬菜每个品种不超过2公斤。

目前,泉州市区的平价商店包括新华都、中闽百汇等超市,各商店将在商店、超市门口醒目位置立牌标清“平价商店”字样以及平价商品品种、规格等级、平价价格、平价期限等。另外,平价商品将集中摆放,并在上方或侧面标有“平价商品销售专区”,并标明“监督电话: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字样。

据了解,泉州上一次启动平价模式为去年台风“莫兰蒂”和“鲇鱼”来袭后,从9月17日至10月20日启动大白菜、小白菜等八个品种平价销售方式,售价低于市场平均价的20%。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