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报名结束 30个乡镇参与角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6

泉州网1月6日讯   你有多久没去风情万种的小城镇、小乡村踏青了?你有多久没亲近泉州的山山水水?2016年泉州经济年会重磅项目、由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泉州晚报社牵头负责的“清新福建·海丝泉州”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活动将从专家、大众视角感受多样的魅力小城镇中评选出。通过这场活动向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泉州魅力小城镇的秀与美及文化底蕴等。目前报名已经结束有30个乡镇参评。

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报名结束 30个乡镇参与角逐

闽南特色的“金包银”。

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报名结束 30个乡镇参与角逐

小城镇美轮美奂的景致。

兵分两路 实地探访

上周开始,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泉州晚报社、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兵分两路实地走访洛江区、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等9个县(市、区)的参评乡镇,零距离感受他们的产业经济、传统文化、乡镇规划、社会环境、设施服务等。

截至上月底,全市共有30个乡镇参与评选“清新福建·海丝泉州”2016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30个乡镇来自泉州9县(市、区),同时作为各县(市、区)的魅力小城镇的代表。下周,本报将推出专版推荐30个乡镇,并开启公众投票通道。

联合小组实地走访过程中,各参评乡镇的父母官书记、镇长将亲自为小城镇代言,不管是已在岗服务多年,还是刚到任不久,说起各自乡镇的魅力,他们如数家珍,信手捻来,从他们的字里言间,可以深深感受到他们为其乡镇的魅力而自豪。

乡镇魅力 日新月异

各个乡镇,各有所长。如石狮蚶江镇,产业经济在石狮名列前茅,除此之外,“石狮三宝”蚶江独占,历史底蕴也深厚;德化上涌镇,虽没有特别的产业经济,但其特色农业及生态资源为其魅力加分;晋江安海镇,产业经济在晋江名列前茅,历史文化底蕴也无比深厚;永春五里街镇,作为白鹤拳之乡,在文化传承上无比用心;南安丰州镇,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其历史积淀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你曾几年前实地游览过这些小城镇,今天再去故地重游,你一定会惊叹,甚至不敢相认,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些小城镇的变化一点也不为过。

像石狮永宁镇,这几年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经济,借小城镇独特古城风光、历史文化积淀等资源优势,重新打造永宁古城,整洁漂亮的街道、焕然一新的黄金海岸,让你不得不对永宁镇刮目相看;同样,泉港涂岭镇、前黄镇也是如此,这里的环境今非昔比,他们都非常注重小城镇建设,也注重对历史古建筑的保护及重新开发,尤其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不遗余力,这些努力付出,也带来了小城镇魅力指数的大幅度提升。

走进这30个参评乡镇,可以说,每个均有其独特的魅力,“清新福建·海丝泉州”2016年度十大魅力小城镇评选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