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镇村公布 泉州这四村庄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6

泉州网1月6日讯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公布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我市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晋江市深沪镇运伙村、德化县盖德镇有济村和安溪县城厢镇经兜村等4个村庄榜上有名。

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镇村公布 泉州四村庄上榜

有济村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大量游客 

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村庄是指田园美、村庄美、生活美的行政村。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截至目前,我市已有9个村镇入选,这对推进我市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建设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

村庄简介

经兜村

安溪经兜村位于安溪县南部,属于大型村庄。历年来,经兜村获得荣誉不少,如“省级园林式村庄”、省市“文明村”以及“市旧改新建设先进村”等。村庄配备有经兜村第一卫生所,能基本满足村民基本医疗需求,所有村民医疗养老保险覆盖率达95%以上。

佛岭村

德化佛岭村于五代唐长兴年间(公元930年-933年)逐步形成,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2012年,佛岭村被确定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4年被确定为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6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村内古民居、古寨、学堂、宫庙、古官道、古桥、古河道等历史遗存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自然与人文并存。

运伙村

晋江运伙村位于深沪镇南隅,与金井镇接壤,由石井、吕宅、西美、坑前、坑后五个自然村组成,是晋江市老区基点村之一,以曾任泉州中心县委书记的革命烈士许运伙名字命名。运伙村多年来注重环境绿化工作,村庄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充满浓郁的田园气息。

有济村

德化有济村坐落在大雾寨南麓,琼山脚下,群山环抱,卫生环境整洁,民风淳朴,俗称“九漈”,村民以吴姓居多。村内的济虹格桥建于明朝,现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有济村丰富历史的见证。境内花草种类繁多,鸟语花香,是一个山清水秀、地灵人杰的盆地式村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