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今年再添1600辆 “小黄人”将开进鲤城江南新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4

泉州网1月4日讯   2017年,鲤城区将在江南新区新建5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入1600辆公共自行车,扩大“小黄人”自行车的覆盖面。

据介绍,2016年以来,鲤城区交通市政部门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为主线,基础建设再上新台阶。站前大道(鲤城段)、池峰路二期及七支路路灯工程、海西汽配城二期排水排污及周边道路工程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投入310万元,完成约5286平方米路面及人行道的整修,约3667米管网的疏通等市政设施维护。

新的一年鲤城区交通市政部门将以提升完善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管养维护水平,推进市容环境创建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城区的市政基础设施。逐步推进江南新区道路建设,改造建设南环路、笋江路五岔路口、金塔段商住区一期等道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加强污水系统建设,实施2号污水提升泵站工程,有序推进南环路管网检测、清淤及修复工程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大力推进老城区小街巷升级改造。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结合“古城治乱”专项行动,实施小街巷路灯及配套设施、管网清淤、路面及排水系统改造、“见缝插绿”等工程,逐步改善老城区城市面貌。

同时,鲤城区将在江南新区新建5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入1600辆“小黄人”公共自行车。加快推行城区保洁大市场化,拟通过公开招投标,将中心城区71条主次干道110余万平方米的清扫与29条主要道路86万余平方米的冲洗统一打包实行市场化运作,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