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农商银行杯”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圆满落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7-01-03

“泉州农商银行杯”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暨爱心助学活动圆满落幕

泉州网1月3日讯 2017年1月1日,“泉州农商银行杯”泉州市直机关迎新春象棋比赛暨爱心助学活动在市区东湖公园圆满落幕,国家象棋大师陈泓盛1对30车轮应战,取得21胜8和一负的战绩。国家象棋大师林文汉、国家一级棋士张妍妮现场讲棋,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全程视频直播及图片直播。

“泉州农商银行杯”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泉州农商银行等单位主办,市直机关工会、华侨大学美术学院、市公园管理中心、市尚和合社工中心、市直机关象棋协会等单位承办。

活动伊始,市直机关象棋协会会长张华南与泉州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向前签订合作协议,并向市直机关象棋协会名誉会长陈泓盛、陈海潮授予聘书。

爱心助学活动随后进行,主办单位领导和有关嘉宾向7名贫困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回报社会。

“泉州农商银行杯”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

1日上午9:45,“泉州农商银行杯”市直机关迎新春象棋赛第三场大戏——挑战象棋大师陈泓盛30对1车轮战隆重登场。在学生精英选拔赛、市直机关选拔赛中成功突围的棋手和其他方面代表共30人,一起向陈泓盛大师发起挑战。

陈泓盛大师气定神闲,从容应战。他游走于30位棋手之间,略一思索便直接落子,随即又走向下一盘棋局。众位棋手在大师出手之后沉吟思考。其后,不时有棋手失手被擒,认输告负。临近11:00,参赛棋手刘国荣抓住陈泓盛的一个失误,巧妙得子,并不断扩大战果,最终挑战成功,拿下本次车轮战的唯一胜局。

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

13:15,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交锋,陈泓盛大师以21胜8和1负的战绩,结束本次车轮大战。

国家象棋大师林文汉、省女子象棋冠军在场外讲棋,吸引了众多棋迷驻足聆听。

至此,为期半个月的“泉州农商银行杯” 挑战象棋大师30对1车轮战暨爱心助学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