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鹦鹉飞落市民家 一查“国保”叫“折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8

泉州网12月28日讯    昨天下午,市区东湖公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又来了一名新成员,一只尚处幼年的折衷鹦鹉,其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而它是自己掉落在一名早报热心读者家中后被送过来的。

鹦鹉飞落市民家 一查“国保”叫“折衷”

庄先生捡到的折衷鹦鹉

昨日下午3时许,热心读者庄先生特意从晋江青阳街道赶到泉州市区,手中还提着个鸟笼,里面就装着这只误落他家的鹦鹉。庄先生说,鹦鹉是前两天的早上在自家阳台上发现的,当时他看鹦鹉没有受伤,但也不飞走,看它幼小,庄先生就想先收留照顾。此前庄先生养过鸟,他就去买来鸟笼,还有一些喂鸽子的饲料给鹦鹉吃。之后他就联系早报记者,并将鹦鹉亲自送到动物园。

动物园管理员孙伟国一看到鹦鹉,就辨认出这是一只母的折衷鹦鹉,才4个月大,属于幼小鹦鹉。为了避免其他成年鹦鹉和它抢食,孙先生先把这只鹦鹉放在单独的笼子里喂养,每天要喂一次动物奶粉,直到它断奶,之后就可以喂些瓜子、稻谷等粗粮。

“等到它适应了现在的环境后,可以让它和其他鹦鹉一起生活。”孙先生说,目前动物园里的鹦鹉有一二十只,多是送过来的,有灰鹦鹉、迷你金刚等品种,折衷鹦鹉还是第一只。

据悉,折衷鹦鹉又名“红胁绿鹦鹉”,是所有鹦鹉中两性外表差异最明显的种类,雌鸟鲜红色的羽色与雄鸟亮眼的绿色形成强烈对比。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地区。其中体型最大的是澳洲折衷鹦鹉,长38-40厘米,最小的是所罗门群岛折衷鹦鹉,长30-32厘米。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