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拟扩大规模 引进各类珍稀动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2-28

昨日,洛江区的部分重点项目举行开(竣)工仪式。未来这些重点项目将对洛江乃至全市人民生活带来新的改变,注入新的活力。

竣工仪式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的建成,对进一步整合洛江区北部区域人文生态资源,促进洛江区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未来这个家门口的野生动物世界将引领带动马甲小城镇建设项目进一步掀起建设热潮,助力洛江区打造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是泉州第一个大型的野生动物园,园区共引进虎、狮、长颈鹿、黑吼猴等世界珍稀野生动物100多个物种2000头(只)。园区一期占地约300亩,2016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该园按国家AAAA级风景区的标准进行建设、经营,基本建成集动物野趣观赏、精彩表演、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动物园二期项目拟用地500亩,预计投资1亿多元。扩大野生动物园规模,引进各类珍稀动物,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将力争做到福建省乃至全国位居前列的野生动物世界。

●维盾电气电力自动化产品基地

泉州维盾电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电力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维盾电气电力自动化产品基地昨日正式开工,项目占地面积35亩,计划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生产车间、检测车间及宿舍、办公等配套设施37500平方米,用于生产出于国内领先水平的10KV馈线自动化产品。

目前,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计划2018年投入生产,力争在2020年于国家创业板上市。

●洛阳江支流东溪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试点项目

今年以来,河市镇积极融入洛江“南接北优”发展大局。洛阳江支流东溪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试点项目的竣工,为全省首批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河市试点项目的实施画上圆满的句号。

该项目建设分为峡谷段、乡村段和城郊段,今年3月开工,历时8个月建设,于上个月完成完工验收复核工作,真正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织就一道亮丽风景线。

●河市西片区洛阳江综合整治防洪排涝工程

工程于昨日举行开工仪式,位于河市西片区,总整治长度为7.985公里,总新建堤防14.02公里。该工程目前已经完成大部分前期工作,有效提高了西片区的区域防洪排涝能力,适应区域开发建设发展需要,有效预防该片区的洪涝灾害。

●福建经贸学校新校区二期

自2012年被列为省、市重点项目以来,福建经贸学校的建设牵动不少洛江人的心。四年时间里,已经完成了一、二期工程共8万平方米的建筑,第三期预计在2017年春正式动工建设。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