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区云鹿路景观将“升级”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完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24

市区云鹿路景观将“升级” 改造两侧绿化、增设景观小品、道路白改黑等,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完工

拆除原来花池的石头,更换上“大块头”的花岗岩,增设沿街景观小品、喷灌系统,植物配置上更是深有讲究,营造四季常绿、有花的街景;同时,对主车道加盖沥青,“白改黑”,并对人行道进行全面改造,更方便市民出行、休闲……

再过一段时间,泉州市区云鹿路(泉秀街至津淮街,全长约700米)景观,从道路两侧的绿化,到路面、人行道的标准都将提高一个档次。据悉,目前市政、园林部门分别就该路段的景观进行改造。预计明年春节前整个项目可完成。

云鹿路改造效果图

道路绿化 增设沿街景观小品 营造四季有花常绿

该项目为“2016年环湾城市规划建设”续建项目之一,道路全长0.7公里,绿化面积5600平方米。

建设内容含绿化改造、路沿石更换、景观小品设置、喷灌系统安装等。设计理念延续南段道路多变立体、功能性强的设计风格,做到在植物配置上常绿与开花,乔木与小乔木、灌木及地被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植物季相的变化,提升城市道路美化、花化、彩化,丰富景观视觉感受。在景观改造方面充分咬合周边环境,尊重场地信息,增强功能性建设,营造良好的景观环境。

市政设施 主车道“白改黑” 人行道全面整修

据悉,目前,云鹿路道路主车道为水泥路面、双向四车道,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已使用多年,如今路面及人行道已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开裂,道路感观差,车流人流日益增加,为改善出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亟须对云鹿路进行改造。

本次改造的路段总长约700米,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对道路两侧人行道进行改造、车行道沥青加铺等,由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实施。工程于2016年9月30日开工,工期4个月,计划2017年春节前完成。

目前,人行道改造部分基本完成,正进行主车道旧路面病害处理。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