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小牛是你家的还是他家的 民警差点给牛做亲子鉴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24

泉州网11月24日讯    “还是警察同志好,辛辛苦苦帮我们找回了牛。”11月22日,德化南埕的陈老伯对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经过几天的辛苦走访调查,南埕派出所民警成功调解一起因牛的归属而引起的纠纷。

14日下午,南埕镇连山村的陈某山老伯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喂养的牛被隔壁许厝村的陈某珍牵走了。民警与陈老伯来到陈某珍家中了解情况,没想到双方均称牛是自己的。或许是双方的牛长得比较像,民警走访了二十多位村民,未能得到有价值线索。

最后,纠纷双方同意将小牛送去做亲子鉴定。民警联系到专门为牲畜做鉴定的昆明动植物研究所时却被告知:做鉴定需要有小牛及母牛的样本。然而陈老伯和陈某珍均称自己的母牛已卖出,这可愁坏了民警。但民警没有放弃,他们一方面加强走访,寻找有关线索,另一方面加强双方当事人的协商和思想开导工作,防止事态恶化。

22日上午,民警了解到,隔壁望洋村有一头小黄牛无人认领。经过一番辨认,陈某珍确认这头小黄牛才是她的。几经周折,两头小牛终于找到了各自的主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