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热心市民一天捐款近3万 爱心汇聚帮助7岁永春女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22

泉州网11月22日讯   7岁的永春女孩小冬从来没感受过这么多的关爱和温暖,渴望自己走路上学的她,今后的命运将因此发生改变。昨日,泉州晚报社旗下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和泉州通客户端等媒体报道了小冬一家的困境,爱心随即从四面八方汇聚,热心市民一天内就为她捐款近3万元,泉州市残联和正骨医院也表示,将尽全力帮助小冬,一起完成她的心愿。

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支持,给小冬及其家庭带来了希望。

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支持,给小冬及其家庭带来了希望。

市民 渴盼眼神打动人

“小女孩的眼神瞬间打动了我,为她献上一点爱心,希望小女孩做个开心快乐的人”“小小心意,希望小冬早日康复起来,实现愿望”“绵薄之力汇集,帮忙改变小女孩的命运”……

昨日,小冬一家的遭遇见报后,众多读者的心一下子就被小冬那双充满渴盼的眼睛打动了。有的读者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询问捐款事宜,有的在泉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留言,还有不少读者默默地向爱心账户汇去钱款。几元、十几元、上千元……金额不论大小,都代表了市民读者的一份爱心。这些好心人大多都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们皆留下了鼓励小冬早日实现心愿的祝福。

截至昨日下午6时,小冬母亲的银行账户和为小冬开设的微信二维码账户共收到爱心捐款近3万元,之后还有捐款陆续汇进。本报记者牵头组建了一个“帮扶7岁女孩小冬冬群”,成员有永春心连心爱心团队成员、正骨医院医生等人,将定期公布爱心账户的捐款明细,对爱心捐款进行监督,确保每一笔爱心款都能用于小冬的治疗及生活开支。

“知道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她,小女孩和她的家人都很开心。”昨日,记者与竹溪村村干部康传得取得联系。他说,如果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小冬可能也会跟她母亲一样残疾终身,无法读书工作,一辈子需要别人照顾。如今,小冬的双脚有希望治愈,她和这个家庭今后的命运都将发生改变。

众多网友留言鼓励小冬

众多网友留言鼓励小冬

医院 全力帮助小女孩

“医疗费用慢慢筹集,小女孩可以先来医院进行康复检查。”昨日,记者走访会诊过小冬病情的泉州正骨医院,该院小儿骨科主任李炳钻对聪明懂事的小冬印象深刻,他表示医院会对小冬的医疗费尽量减免。李医生介绍,小冬的足部畸形可能是出生时因脑瘫后遗症带来的,越早进行手术治疗越好。小冬的治疗需要三阶段,先到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康复锻炼,然后是手术治疗,松开脚筋截骨固定,手术后还需要再进行康复,恢复顺利的话,虽然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奔跑,但走路没有问题。

据介绍,该院治愈过类似的病人,前年本报曾报道洛江虹山16岁的少女小婷患有马蹄内翻足,只能跪行。经过手术治疗,现在小婷已经能正常走路上学了。

残联 将尽快落实补助

“我们残联对小冬的情况很关注,永春残联负责人将去小冬家里探望。”昨日,泉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市残联负责人看到晚报报道后,立刻与永春县残联联系,落实小冬手术康复的补助费用。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省有相关政策,7周岁以下残疾儿童每人每年可申请康复补助1.2万元。此外,正骨医院作为我市残疾人康复治疗的定点医院,市残联与医院联系后,将根据中残联“七彩梦行动计划”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全力帮助小冬完成手术康复治疗,手术后还将给予帮助,“也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好心人关心小冬,让这个小女孩开心健康成长。”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