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审批工作进一步提速 电动车目录申报11个工作日内办结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22

泉州网11月22日讯   昨日,福建金麦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泉州市中颖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拿到了其生产(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获准纳入泉州市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销售目录的通知文件,而这一过程仅用了仅仅9个工作日,这让两家企业颇感意外。

市质监局审批工作提速增效获好评。

市质监局审批工作提速增效获好评。

据悉,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目录申报工作是泉州市质监局新进驻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的公共服务项目,是泉州市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的重要环节,关系到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单位能否尽快将投入转化为效益,也关系到群众能否尽早买到物美价廉的合标电动自行车。

据市质监局审批科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后,办事流程有了相应的标准,办理环节、办理时限都有了明确的规范,而且每个办事环节都可通过扫描受理通知书上的二维码进行查询,在实现办事过程环环可见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让企业办事更明白、更舒心、更快捷。

据了解,该事项需质监、工商、物价、交警等四部门会审,办结时目录发布也需要四部门联合发文,原来办理时需要数月的时间,而且受理时如果申请的电动车型号达不到一定的数量,还要累计至半个月才能统一办理,不利于新车的尽快上市。

在质监部门主动协调和各会审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项目审批环节不断改进完善,项目办理时限最终压缩为11个工作日,且无论型号款式数量多少,受理一家就办理一家。

让审批“闸口”变为产业发展的“推手”。长期以来,泉州市质监局审批科贯彻“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广受赞誉。据介绍,下一步,该部门还将在减少办事流程、简化审批材料、推进网上办事等方面继续发力,让企业办理证照更为便捷、快速,从而营造更为良好的创业营商环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