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东湖公园动物园黑熊出逃闯民宅 现实版“熊出没”吓坏居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1-01

泉州网11月1日讯   动画片中,森林里“熊出没”,熊大熊二和光头强斗智斗勇。可是现实生活中,熊突然出现在你眼前,你该怎么办?昨日下午6点左右,泉州市区东湖斗埔的陈女士一家,就遇到现实版的“熊出没”。

工作人员用麻醉枪制服黑熊 (廖女士 供图)

工作人员用麻醉枪制服黑熊

“东湖公园动物园的熊跑到家门口,真是吓死人了!”昨日下午6点40分左右,市民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围捕一只出逃的熊。

10分钟后,记者赶到东湖斗埔的一栋红色楼房那里,陈女士领着记者来到大门口。陈女士介绍,临近下午6点,她和小姑子在屋里聊天,6岁的小孙女在一旁玩耍。突然,她们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好像有什么东西砸在大门口的空地上。她和小姑子立即跑出去一看,一只又大又黑的家伙趴在大门口的空地上。定睛一看,天哪,竟是一只大黑熊!

陈女士说,这只熊趴着高近一米,估计有三四百斤重。大黑熊趴在地上,倒是很温顺的样子,没有站起来,也没有暴躁的表现。她们随即打电话报了警,很快,动物园的几名工作人员赶到。工作人员让她们躲到屋里后,施射麻醉枪放倒黑熊,再将其抬走。

“还好小孙女和我们当时都没在门口,否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了……”事后回想起来,陈女士仍后怕不已。她说,她们家和东湖公园动物园只隔着一堵围墙,墙高3米左右。这些年来,动物园的一些动物都曾跑出来过,有只猴子还在她们家一带闹腾了一个多星期。

那么,这只硕大的黑熊,怎么会越过3米高的围墙逃出动物园呢?东湖公园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孙先生介绍,当天下午6点左右,驯兽员趁着休园后训练黑熊,谁知牵着黑熊的绳子突然断掉,黑熊就爬到笼舍上不下来。他们动用了麻醉针,可黑熊又爬上一旁的围墙,后来就掉到陈女士家的大门口。

孙先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加强安全措施,一方面饲养时不再将动物放出来训练,避免其逃脱;另一方面将加固笼舍等设施,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