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高职招考30日起网上报名 明年起高职招考本科批次不再招普高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28

泉州网10月27日讯   据省教育厅消息,2017年我省高职招考报名时间已确定,所有考生(含具有免试资格的中职生)应于10月30日-11月1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招考-高职招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并预报名。

“春季高考”时间提前

我省高职招考俗称“春季高考”,“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不同的是:“春季高考”是福建省自行命题,招生学校都是福建省高校,以大专层次高职院校为主;“春季高考”的考试难度比“夏季高考”容易很多。

高职招考30日起网上报名 明年起高职招考本科批次不再招普高生

2017年我省高职招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已办理网上预报名的考生应于11月2日-4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受理。现场确认点须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考生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考生本人应认真核对确认点打印的报名表内的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亲自签名进行确认。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

考生需注意的是,今年的考试提前到2017年1月7日和8日举行,比往年的时间都早;考生准考证号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方式生成,准考证由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统一打印。考生须于2017年1月4日-5日到原报名确认点领取本人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地点参加熟悉考场和考试。

只面向中职生安排少量本科计划

值得提醒考生的是,2017年起,我省高职招考不再安排本科计划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

据悉,今年我省高职招考的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按招生对象,分为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招生考试和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两类。其中,面向中职生考试又分为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美术类、音乐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和交通运输类等12个专业类别。

从招生院校、专业及计划安排来看,高职(专科)层次招生院校及专业为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含举办高职教育的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而本科层次2017年仅安排少量本科招生计划面向中职生招生,招生类别仅限于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美术类、音乐类等9个类别;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等3个类别不招收本科。招生院校仅限于少量具备职业教育培养条件的省属应用型本科高校,招生专业仅限于少量技术技能含量高的本科专业。

在录取照顾政策方面,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的中职毕业生,高职(专科)批录取时由去年的享受文考分加30分调整为加20分照顾。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