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刺桐路领SHOW出口车速过快行人遇险 建议设置减速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27

泉州网10月27日   泉州市区刺桐路非机动车道人流、车流量都很大,而领SHOW天地的开放也增加了那边的人流量和车流量。近日,市民周女士致电96339反映,刺桐路领SHOW天地路口,车辆进出车速很快,每次经过那里都心惊胆战的,建议能否在路口位置安装减速带。

减速标志离路口太远,车主减速后又加速到路口

减速标志离路口太远,车主减速后又加速到路口

反映 车辆进出车速快 建议安装减速带

周女士在刺桐南路东侧一家公司上班。每天上下班,她都得骑着电动车从刺桐路领SHOW天地路口经过,但每次经过时都让她觉得很害怕,特别是傍晚下班时。

“车辆进出刺桐路领SHOW天地路口时,车速都非常快。有一次,我还差点被车刮到。”周女士说。她上下班是沿刺桐路由南往北走,而领SHOW天地的车辆都是东西方向进出的,因此经常会相碰到一起,加上进出车辆车速快,所以更加危险。

“我看那路口处都没有设置减速标志,车速才那么快。”周女士说。这个路口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她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够安装减速带,让进出车辆的车速慢下来。

走访 已安装减速设施 离路口有近百米

24日上午,记者来到领SHOW天地,看到刺桐路领SHOW天地大拱门正在翻修。从该路口走进园区,记者发现并不像周女士反映的那样,这段路其实是有安装减速设施的。

记者看到,这边共有两个车道供车辆进出领SHOW天地,两个车道都有安装了振荡标线和减速带,只是这些减速设施离刺桐路领SHOW路口较远,大概有百米。记者在现场驻足几分钟,看到很多车辆在此进出,车辆经过减速设施时都有减速,但减速后又再加速到路口。

“这样的减速设施就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了,如果能设置得靠近路口处就好了。”路过的市民王先生说。这条路车流量大,很多车主经过此拱门时都没有自觉要减速前行,加上又有很多摩的司机在那候客,交通秩序有时会很混乱。

回应 月底活动结束后 将增设减速设施

随后,记者来到了领SHOW天地物业管理处。

“其实都有安装减速设施了,如果市民有此类诉求,我们会重点考虑的。”领SHOW天地相关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减速设施都是园区自己安装的,而领SHOW天地开园至今,没有人跟园区反映过此类问题,她会将相关情况上报领导的。

当天下午,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进出车辆的车速太快,她们会在刺桐路领SHOW天地大拱门附近安装减速设施。“最近,我们正在重新装饰刺桐路领SHOW天地大拱门,准备迎接月底到来的万圣节。等万圣节活动结束,我们会在拱门附近视情况进行安装减速设施的。”张女士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