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电梯超重“罢工”11名群众被困 晋江消防迅速救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11

泉州网10月11日讯   前晚7时许,晋江梅岭街道宝龙广场内,一部电梯超重“罢工”,11名群众被困轿厢,其中有两名小孩。接到报警后,晋江消防大队陈村中队赶到,利用电梯钥匙1分钟内顺利施救。

消防人员将被困市民救出

消防人员将被困市民救出

现场,该广场内超市旁的一部电梯显示发生故障。经消防官兵检查,故障电梯停留在3楼位置。此时,商场的电梯维护人员也赶到现场。通过与被困人员联系得知,电梯内较为拥挤,大家都被闷出一身汗,情绪较为焦躁。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与电梯维护人员立即利用电梯钥匙开始施救,不到30秒,电梯门被打开,焦躁的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有序走出。经统计,被困在电梯轿厢里的有11人之多,其中两人是小孩,所幸消防官兵到场,短短1分钟成功施救。

电梯维护人员介绍,此次困人事件是因为轿厢内人员较多导致电梯超重,造成电梯无法正常工作。救援后,该电梯恢复运行。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电梯乘坐规定,如乘坐人员数量、载重量等,以免发生意外;而物业部门应当定期检修,查清电梯隐患及时维修;在发生故障后应停止运行,并作出相应提示,确保乘员安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