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暴雨4小时泉州动车站再遭水淹 将建永久性排洪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09

泉州网10月9日讯   昨日下午,多名网友在微博上晒出福厦动车泉州站站前广场再遭水淹的图片。记者获悉,受昨日上午到下午4个小时暴雨影响,泉州站再次积水,不过到昨日下午5点多,积水已消退得差不多了。这已不是泉州站第一次因雨积水,相关部门今天将现场察看了解具体原因。

动车站西侧公交站位置积水严重

动车站西侧公交站位置积水严重

一楼出站口积水,影响旅客出站。

一楼出站口积水,影响旅客出站。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泉州站一楼出站口,公交车、客运班车乘车区入口以及停车场都有积水。据泉州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从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开始下,连续下了4个小时左右,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车站一楼出站口等位置开始出现积水,到2点多时最深处积水有五六十厘米深,一楼出站口,公交车、客运班车乘车区入口以及停车场都出现不同程度积水。车站工作人员随即关闭一楼出站口,积水影响了旅客出站,他们引导旅客走应急通道,从楼上疏散。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前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积水严重,车辆排起了长龙,有个别车辆已抛锚在水中。交警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只有大型车辆才被允许通行。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泉州站第一次“沦陷”,此前的9月15日凌晨5点多,随着“莫兰蒂”带来的狂风暴雨,一层广场开始慢慢进水,最深处达80厘米左右,票房、职工宿舍、空调机组、电源控制室、食堂、综控室等多处进水,导致空调、电梯损坏。车站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开展自救工作,但至今仍有多部电梯尚未修复。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福厦动车泉州站站房内一层广场多次积水呢?泉州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是因为水排不出去。昨天下午2点50分左右,“@泉州市政”官方微博称,由于相关水闸未开闸及时排涝,导致动车站前南北大道软件园路段出现积水现象。泉州市政工程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日下雨时,市政人员就上路到各个易涝点巡查,当得知南北大道这一带积水时,工作人员就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同时配合交警部门临时封路,进行应急抽排积水,另外打开雨水井盖加快排水速度。

记者从北峰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郑先生处了解到,该区域滞洪排涝系统工程尚未完善,目前排洪渠道是通过普贤路的一条排洪沟,这条排洪沟是临时的,而且所有的水都从这条沟通过。每当下大雨,南北大道、东西大道就很容易积水。不过郑先生表示,该区域滞洪排涝系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不久即将动工建设,建设完成后该区域将设一条永久性的排洪渠,届时南北大道的积水有望得到解决。

记者随后联系了北峰街道黄书记,他向记者表示,“莫兰蒂”台风侵袭时积水是从东侧进站口进入,这次积水是从西侧进站口进入,具体原因要现场察看才会清楚。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