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骑上“小黄人”畅游泉州古城→两条入门级骑行线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10-08

泉州网10月8日讯   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在14日—16日举行。连日来,不少参赛骑友借着国庆假期,熟悉各段赛道,力争能够取得好成绩。昨日,泉州市自行车协会组织30名选手从中心市区丰海路骑行到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为比赛预热造势。

昨日,泉州市自行车协会组织参与环湾业余体验赛的30名选手熟悉赛道

针对当下日渐红火的公路自行车运动,市自行车协会有关负责人还为入门骑友设计了初级骑行线路,并围绕泉州古城旅游,制定了一条骑行线路。

泉州公路自行车骑友规模约5万人

“各就各位,预备……出发!”7日,在中心市区滨海公园附近,随着一声令下,一群身着绿色服装的骑行爱好者开始前行,领头人的自行车上还拉起一面“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旗帜。

大约半小时后,骑行队伍抵达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今天骑行的目的,一是为本次自行车赛宣传造势,倡导健康、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理念,二是熟悉赛道,提前热身,争取在正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三是锻炼身体。”组织这次骑行的泉州市自行车协会副会长杨金奖告诉记者,30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63岁。目前泉州热衷于公路自行车骑行的人员主要集中在30岁—50岁之间,骑行规模约5万人,主要骑行路线在市区清源山和丰海路一带。

当天,泉州沿海风力有所加强,给选手们的骑行增加了不少难度。“最难的是上后渚大桥,难在上坡,又是逆风而上,不少人都感觉寸步难行,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坚持到最后。”杨金奖说。

对于本次国际级自行车赛的举办,杨金奖认为赛事将充分展示泉州湾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生态价值以及泉州的悠久历史、多元文化、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并借此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泉州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泉州自身来说,更重要的是将会形成绿色骑行的低碳环保风潮。”他说。

专家推荐两条入门级骑行线路

绿色骑行已逐渐成为泉州一股运动新风尚。针对入门级骑友的需求,协会有关负责人杨锡强推荐了两条骑行线路,并为配置自行车提出建议。

“两条线路适合入门级骑友,一条是从中心市区海景国际小区出发,沿着丰海路到滨海公园一带,全程约5公里;另一条也是从海景国际小区出发,目的地设为洛阳桥,全程约20公里,这两条线路最大的特点就是车流量少、空气好、道路状况好、视野好。”杨锡强说。骑友选购公路自行车要根据身高而定,一般来说身高在1.6米左右的要选择15寸型号,1.65米—1.75米之间的要选择16寸型号,1.75米以上要选择17寸型号。

针对当下热门的泉州古城旅游,杨锡强也有自己的想法:“市民可以租借一辆‘小黄人’,然后从市区天后宫骑到清源山,还能在各个景点停留,感受泉州厚重的历史底蕴。”他建议具体线路可设置为:天后宫—清净寺—承天寺—开元寺—崇福寺—西湖公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清源山。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