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昊天投资“入主”诺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28

昊天投资约1.51亿投资额已经悉数支付,以51%的股份正式成为诺奇的控股股东

(资料图片)

9月5日,诺奇及其新重组方昊天投资发布联合公告宣布,重组协议已经于9月5日正式完成。至此,昊天投资约1.51亿投资额已经悉数支付。昊天投资已获得诺奇51%的股份,正式成为诺奇的控股股东,宣告诺奇重整案取得重大进展。

多家银行成为新股东

根据联合公告,重组协议完成后,昊天投资向诺奇提出全面收购要约,要约价为每股H股0.5626港元及每股内资股0.4835元人民币,较诺奇停牌前收市价1港元折让约43.7%;内资股约估值为6696万元人民币,H股要约估值为9046万港元。昊天投资以共计1.51亿投资额获得51%的股份,并保留土地使用权、物业及其他办公设备。

重组协议完成后,诺奇的股权架构也发生变化,原诺奇董事长丁辉已经不在股东之列,原内资股股东让渡所持有的85%股份用于普通债权人分配。

另据联合公告显示,包括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交通银行泉州分行、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等多家银行成为诺奇的新股东。

交接仪式上月已完成

对于诺奇重整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诺奇管理人表示一切事物均以公告为准。

福建联合信实(泉州)律师事务所廖逸律师认为,按照一般重整步骤,下一步诺奇将按照重整方案清偿债务,并接手诺奇的日常运营,同时争取在香港联交所复牌。

据媒体报道,诺奇企业管理权交接仪式已于8月26日在诺奇公司总部举行,昊天投资相关负责人张爱平从管理人手中接过了诺奇股份的营业执照、印章等相关资料。

在重组方正式接手诺奇之后,能否成功复牌成为诺奇下一个重要目标,关乎诺奇未来的命运。据诺奇8月1日的公告,诺奇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除牌程序,诺奇须在2017年1月25日前提交复牌计划,证明公司具备充分营运或资产价值。

亚商(福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奎介绍,按香港联交所规定,除牌程序共有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历时半年,进入除牌程序的公司须在第三阶段除牌程序结束之前提交一份可行的复牌计划,并获香港联交所通过,才能成功复牌。这也意味着,诺奇必须在明年8月之前取得复牌,否则将遭遇退市,而现在留给诺奇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诺奇重整之路

2014年7月中旬,诺奇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丁辉被曝出失联。经公司董事会查实,丁辉在2014年1月27日、3月11日及4月3日分4次转移诺奇公司资金累计逾2.28亿元。由此,诺奇公司陷入经营和负债的双重困境,股票也在港交所停止了交易。

2015年6月,在泉州中院主持下,诺奇重组案举行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正式受理债权人债权申报。根据诺奇公开征集重组方的公告,诺奇在重整程序中引进重组方后,重组方将获得诺奇一定比例的股权并成为诺奇的大股东。同时,重组方向诺奇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支付重整费用和共益债务,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偿债率清偿债务,并根据后续经营方案提供公司营运资金,实现诺奇重整再生和股票复牌的目标。

2015年12月,诺奇公布了与罗马世家签订的重组协议,随后,诺奇股份重整计划草案也正式向法院和债权人会议提交。根据协议,罗马世家拟注资约1.5亿元接盘,控股诺奇51%的股份。罗马世家的控股股东是一家港资公司,主营服装的生产销售,该公司旗下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文化公司、一家服装公司,还有位于大兴安岭的一家木业公司。

2016年1月27日,诺奇股份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

2016年7月28日,诺奇与昊天投资在香港联交所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双方已签订重组协议,昊天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昊天投资”)代替罗马世家(天津)服装服饰销售有限公司成为新重组方,昊天投资将出资约1.51亿保留诺奇资产并获得诺奇已发行总股本51%的股权。

2016年9月5日,诺奇及其新重组方昊天投资发布联合公告宣布,重组协议已正式完成,自此,昊天投资约1.51亿投资额已经悉数支付。昊天投资已获得诺奇51%的股份,正式成为诺奇的控股股东。(福日、泉晚)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思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