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断桥上赏景坠海 呼喊声引来救援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9-09

本报讯   昨日,一名年轻男子将一面印有“出警及时 救助群众”的锦旗送到台商投资区秀涂边防派出所官兵的手里,不断感谢官兵们的救命之恩。究竟是因为什么事?这还得从十几天前说起。

8月26日晚上,小陈和朋友王小姐到秀涂村吃晚饭,饭后他们听说海边有一断桥,在断桥上看泉州湾跨海大桥的风景很美,二人便在朋友的指示下前往游玩。在断桥边散步时,王小姐不慎脚下一滑,从桥上掉入水中,小陈见状立即跟着跳了下去,结果前胸撞到了礁石,摔断了肋骨,动弹不得。

27日1时许,秀涂边防派出所官兵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途经辖区海边一引桥时,突然听到隐隐约约的呼救声,查看后发现了落水的小陈和小王,情况十分危急。当时是深夜,无法看清具体情况,桥与海面高低落差近20米,周边又无任何明显固定物,仅能凭借呼救声判断遇险人员位置,该所官兵立即通过喊话器与遇险人员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由于调遣渔船时间太长,担心落水游客体力不支,边防官兵遂与随后赶至的消防官兵将救生设备从桥面抛下,并固定在遇险人员身上,众人轮流将二人往上拉。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两人被转移至桥面,并送往医院救治。

为答谢救命恩人,小陈出院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交到当晚救助他的连伟超警官手中。“我一辈子都没遇上这样的事,非常恐惧,幸亏他们来救我,非常感谢他们。”小陈感激地说。

民警提示,该断桥目前防护设施简陋,夜间光线十分昏暗,安全隐患较大,尽量不要前往游玩。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