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国击剑冠军赛在泉举办 奥运选手泉州剑客将参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18

泉州网8月18日讯   18日起,2016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在泉州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104支代表队近1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设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大众17+、老将组和大学生组等7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本月18日至28日将在海峡体育中心展开争锋。今日,将决出青年组个人赛和大众17+个人赛两个项目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中国花剑队参加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泉州小将陈海威、刘咏诗、施嘉洛等选手将参加26日、27日进行的成人组比赛。在里约奥运会比赛中,来自泉州的击剑选手表现不俗,年仅22岁的陈海威获得男子花剑个人第7名,并和施嘉洛等3人共同夺得男子花剑团体第5名。刘咏诗进入女子花剑个人八强。

近年来,击剑这项昔日的“贵族运动”在泉州取得迅速发展,泉州体工队以及惠安、晋江、南安、洛江、德化等地陆续组建击剑队,培养了一大批披金戴银的“剑客”。

作为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多年来泉州承办了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宝珊杯”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篮球和武术散打等一系列综合性体育赛事,举办大赛经验日益丰富,氛围日渐浓厚。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