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防晒产品不防晒 泉州市面仍在售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8-18

泉州网8月18日讯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晒化妆品的抽检,结果发现有84批次产品实际检测出的防晒剂成分与产品批件及标示成分不符,其中不乏韩后、温碧泉、安安等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品牌。昨日,记者走访泉州市场发现,个别问题化妆品仍在架上销售。

这款问题防晒产品仍在销售

这款问题防晒产品仍在销售

昨日早上,记者来到浦西万达商场的屈臣氏化妆品专柜,其中一款叫“韩后轻盈优护防晒乳SPF30PA+++”的化妆品摆在货架上,产品品名、包装规格、批号等信息都与被曝光的样品一致,根据检测结果,此款产品并未含有标签所标识的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4-甲基卞亚基樟脑、二苯酮-3等防晒剂成分。

对于被曝光,销售员并不知情,并表示这款产品最近才上架,卖得还不错。

同样,一款叫“温碧泉清莹防晒乳SPF30PA++”的产品也未检测出上述成分。根据网上信息,记者联系到泉州地区温碧泉化妆品的代理商连女士,她表示这款产品可在洛江大润发超市购买,也可以通过她的微信购买。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丁基甲氧基二苯酰基甲烷、4-甲基卞亚基樟脑、二苯酮-3属于防晒剂,消费者使用这些问题产品,达不到防晒功效。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关企业自查自纠,召回问题产品,停止销售。他提醒消费者,涉事的84批次问题防晒化妆品已公布在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官方网站(www.qzfda.gov.cn),市民选购防晒化妆品时,可以比对,以免买到不合格产品。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