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一女子轻生跳入内沟河 两汉子见义勇为下水救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14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我不怎么会游泳,又冒险下去救人,我老婆肯定会骂我的。”永春男子吴秋平说。但就是这个水性不好的男子,挽救了两个人的生命。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在鲤城区常泰街道锦田社区一内沟河水闸内,一男一女先后落水。吴秋平奋不顾身跳下,奋力将女子拖到水边的铁栏杆处。随后,在闻讯赶来的民警及消防员的帮助下,落水人员先后被送往医院。

坠河女子被救到水闸的梯子旁

坠河女子被救到水闸的梯子旁

一男一女水中挣扎 好心人奋不顾身救人

据谢警官介绍,民警赶到现场时,内沟河内有两男一女。其中一中年男子扒住一个绑着绳子的轮胎,轮胎另一端由前来帮忙救人的村民拉住。而在水闸边上,一名年轻的男子一手拖住一名身着白色上衣的女子,另一只手则紧紧拉住水边的铁梯子。随后,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落水男女被成功救上岸。

据介绍,女子杨某莲,江西人,四十多岁。获救后,一直口吐白沫已经昏厥,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中年男子名叫杨升贵,为杨某莲的亲属,上岸后的他几乎虚脱,好在并无大碍。而年轻男子是救人者吴秋平,在收拾好东西后,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杨某莲并无大碍,但精神恍惚。医院建议她留院观察,但杨某莲不愿住院,于昨日下午回家休养。

杨升贵说,当时看到她要跳水,来不及阻止。他顾不上多想,急忙跳下水救人。虽拉住了女子,但是因不习水性,加之体力有限,两人不断往下沉,幸亏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救人者不习水性 但为了救人豁出去了

据了解,救人者名叫吴秋平,今年29岁,永春人,目前在泉州市区做装修的工作。昨日,记者联系到吴秋平,他告诉记者,当天中午,他在内沟河附近钓鱼,听到附近有人在喊救命,眼看水中的两个人都快沉下去了,他没有多想,就脱掉衣服跳下去救人。

当时,水中的男子扒住一个绑着绳子的轮胎还能支撑住,而女子已经口吐白沫了,他就拉着那名女子向十多米外的铁梯子游去。吴秋平说,在游的过程中,女子出于求生的本能,不断挣扎,他好几次被拖入水中,也呛到了水。游到铁梯子处时,吴秋平几乎虚脱,但他还是紧紧地抓住已经昏厥的女子,等待救援。而在救人过程中,吴秋平的腿也被水中的杂物划伤。

事后,吴秋平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救人,想想都觉得后怕。他一直不敢跟家人讲救人的事情。他说:“我不太会游泳,又冒险下去救人,我老婆肯定会骂我的。”

据民警介绍,他们将为吴秋平、杨升贵两人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