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里约奥运会烽火渐近 泉州三人斩获入场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6-06

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历史上首次落户南美洲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就将拉开战幕。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福建籍体育健儿正在为争夺参赛资格做着最后的努力。据本报记者得到的准确消息,目前,我省运动员已经明确获得里约奥运会7个项目的入场券,其中泉州市有2项3人,他们是90后的体操小将林超攀,击剑运动员陈海威和刘咏诗。

林超攀

体操小将肩负夺金重任

作为中国男子体操队的绝对核心,晋江小伙子林超攀,是本届出征里约奥运会福建运动员里的最大亮点。2014年中国男子体操队战胜日本队,成功夺得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第二次荣膺世界冠军头衔的林超攀也在中国男子体操队里奠定了自己的绝对主力地位,仅用两年多时间就完成了华丽转身。

林超攀近期状态极佳。上个月本报体育记者专程赴合肥观看了他在全国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的表现。比赛中,林超攀夺得男子全能金牌后,又获得男子双杠冠军和男子单杠亚军,一人为福建队夺得两金一银,这是39年来福建男子体操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本报体育记者采访林超攀时了解到,经过冬训,林超攀的两个强项——双杠和单杠的动作难度系数进一步提升。在第一次奥运选拔赛上,他就展示了一套难度系数高达7.3的单杠动作,完成质量较好,得到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认可。在此次选拔赛中,他继续使用难度系数7.3的动作并获成功。

林超攀启蒙教练史波萍表示,只要没有大的伤病,林超攀就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奥运阵容里雷打不动的主力。

陈海威

击剑选手期待新的突破

在今年4月举行的击剑亚锦赛中,中国队获得3金。在最后一场女花团体赛中,乐慧林、刘咏诗领衔的中国女子花剑队以45比43力克实力强劲的韩国队,为中国队夺得本次比赛第三金。这是中国女花8年来首次获得亚锦赛团体冠军,这一成绩也是福建女子花剑的历史性突破。

在这次夺得女花团体冠军的中国运动员中,有两名运动员都是来自福建,她们分别是三明运动员乐慧林和泉州市选手刘咏诗。

除了女花表现出众之外,福建还有两名泉州市体工队选手参加本次击剑亚锦赛男子花剑比赛,其中世界亚军、南安籍运动员陈海威打入前八,晋江籍选手施嘉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目前刘咏诗、陈海威都已经获得里约奥运入场券,施嘉洛也有机会入选。施嘉洛将争取男子花剑3名正选选手之外的替补,但替补仅一个席位,所以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不过,施嘉洛在个人排位上领先后一名选手16分。按照击剑项目的常规计分方式,16分的优势应该不算小,只要施嘉洛咬紧牙关,应该有机会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刘咏诗

闽将有望再创辉煌

伦敦奥运会上,林丹、林清峰福建籍运动员为中国代表团斩获2枚金牌。里约奥运会福建籍运动员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

据福建省体育局权威人士透露,目前福建籍体育运动员已经明确获得伦敦奥运的7项参赛资格,分别是羽毛球、击剑、射击、田径、女子举重、体操和蹦床。此外,福建籍运动健儿还将参与激流回旋、赛艇传统优势项目,他们都有望在接下来的资格赛中拿下进军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在大球项目上,福建各有一名选手入选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这两个项目中国队已取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如不出意外,这两位选手将最后入选奥运阵容,这样福建运动员将参加奥运会9个以上项目的角逐,运动员人数在20名左右,基本与上届伦敦奥运会持平。

除了已经拿到里约奥运入场券的3名泉州选手之外,泉州的王乌品、陈芳佳将分别在田径和激流回旋项目上再争两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