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本周日来泉州信息学院 参加高职招考咨询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21

周日来参加高职招考咨询会

近50所高校招生负责人与考生面对面,举办地点为泉州信息学院

核心 提示

2016年高职招考录取分数线将于4月份左右公布,同时考生将填报升学志愿。为帮助考生及家长更详细、准确地了解高职招考录取政策和高校办学情况,泉州晚报社将于3月27日(本周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省内近50所院校招办人员将坐镇为考生解疑释惑。 □本报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文 林劲峰/图

招生咨询会搭建了便利、直接的交流平台,图为在去年本社举办的高职招考咨询会上,参与者在一起探讨如何进行志愿填报

近50所本专科院校 现场接受考生咨询

从2002年起,泉州晚报社与市教育局携手联办14届高招咨询会,每年咨询会均受到高校、考生和家长的欢迎,被誉为泉州市乃至福建省最有影响力的高招咨询品牌服务活动。自从开始实施高职招考以来,泉州晚报社又适时组织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服务。今年是本社第二次举办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依然得到各高校的鼎力支持,目前共有近50所高校报名参加咨询会,可满足各个层次的考生的咨询需求。

参加本次咨询会的本科院校:闽江学院软件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理工学院、仰恩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江夏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

参加本次咨询会的专科院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黎明职业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三明职业技术学院、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泉州纺织服装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泉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武夷山职业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

高职招考咨询会受到众多考生及学校的热捧,图为本社于去年举办的高职招考咨询会的热闹景象

录取率达九成 报考命中率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职招考录取仍分为本科、专科两个层次,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有所减少,招生的有23所本科高校,其中福建工程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福清校区)三所本科院校今年不再招收高职招考考生;面向中职招生的教育、财经、旅游三类今年也不招本科生;从2017年起面向普通高中招生的不再招本科生。

今年高职(专科)招生院校及专业仍为省内所有高职院校(含举办高职教育的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招生计划原则上按上一年度全省高职(专科)招生规模的60%左右安排,省属52所高职高专院校和近年新升本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厦门华厦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则仍承担专科层次招生任务,具体招生计划数根据实际报考情况确定。

据悉,全省今年高职招考的考生有6.08万人,高职招考录取率能达到约90%。所以说,考生只要合理报考志愿,考上心仪高校的几率还是很高的。如果未被录取的考生,还可以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

考生要注重选好 适合自己的专业

与普通高考相比,高职招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除了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院校外,更要注重选好适合自己且发展前景好的专业,做好今后就业和深造规划。在咨询会上,各高校招生办人员将就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学校办学特色、历年录取分数、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奖学助学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解读,面对面、一对一指导考生填报升学志愿,帮助考生科学、合理选择升学方向。

有关人士建议,考生可以先选取几所心仪的高校,事先准备好想咨询的问题,有备而来,提高咨询效率。

温馨提醒: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位于丰泽区博东路249号,考生及家长可到市区客运中心站、新车站、泉州晚报大厦乘坐免费专车前往。也可乘公交车前往,可乘坐15路公交车到技工学校站,或3路、10路、201路、 202路、K1公交车到田边村口站(向内走100米即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