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好命萌物之猫头鹰:住鸟笼吃鸡肉 派出所里爽10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09

摘要:一只误入民宅的小猫头鹰,被市民发现后,带到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暂时安置。民警成了临时饲养员 ,给它买来鸟笼,还买来鸡腿给它吃,小不点的日子无比“滋润”……昨日,在派出所安家近10天的猫头鹰被送往了东湖动物园。

好命萌物之猫头鹰:住鸟笼吃鸡肉 派出所里爽10天

小猫头鹰萌萌哒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一只误入民宅的小猫头鹰,被市民发现后,带到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暂时安置。民警成了临时饲养员 ,给它买来鸟笼,还买来鸡腿给它吃,小不点的日子无比“滋润”……昨日,在派出所安家近10天的猫头鹰被送往了东湖动物园。

民警小李介绍,2月27日中午12时许,鲤城区后城街刘女士家中,一只猫头鹰突然闯进院子。家人用一个笼子将其罩住,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很快到现场,因为暂时联系不上接收单位,猫头鹰便暂时在派出所里安了家。

昨日,记者在派出所里见到了这只猫头鹰,它个头小小的,看起来又萌又可爱,非常讨人喜欢。猫头鹰在所期间,民警也渐渐成了猫头鹰的临时饲养员。协勤小汪告诉记者,刚开始并不清楚如何喂养,拿猪肉喂,但是它都不吃。上网搜了相关资料后,才知道猫头鹰吃的是老鼠,或者是鸡肉鸭肉。于是,小汪特地赶到菜市场买了两根鸡腿,每次喂养时都会将鸡肉剁碎,在一点点地放到猫头鹰嘴里。一天三次,生怕会饿到猫头鹰。有时候猫头鹰还会耍点小性子,不吃鸡肉。有民警还开玩笑说,准备在家里抓一只老鼠过来喂。

经过一番联系,昨日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上东湖动物园接收。昨日,动物园工作人员小岳赶到所里,他说:“此前曾接到通知称要接收一只猫头鹰,但由于弄错地址,扑了个空。”看到猫头鹰即将被接走,民警都十分舍不得,尤其是协勤小汪。她说:“养了那么长时间,真的有感情了。”她表示,只要有时间便会到动物园看望这只猫头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