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85岁阿婆卖14元菜却收到100元假币 网友捐钱补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08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拿一张百元假钞骗80多岁的阿婆,太可恶!”昨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80多岁阿婆卖菜收假币被坑的信息引起许多网友的愤慨,大家纷纷表示要曝光这样恶劣的人。

85岁阿婆卖14元菜却收到100元假币

阿婆已在当地卖菜五六十年,所卖的菜多数是她自己种的

昨日,记者核实,被坑的阿婆今年85岁,在南安市石井镇溪东村菜市场附近卖菜五六十年了。昨日上午一男子买了14元的青菜和花生,给阿婆100元大钞,后来被证实为假币。因心疼阿婆年迈卖菜不易,热心网友于昨日下午自掏腰包为阿婆“回本”。

村里人都叫阿婆“芋果”。她说昨天上午,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买菜,买了包心菜和花生,共14元。“他没有讲价,从口袋里拿出一张100元。我正准备零钱找他时,他改口说有零钱,然后在口袋里又掏了掏,最后还是给我这张100元。”阿婆说,当时她也没在意,后来,旁边一位卖衣服的女士告诉她这张钱是假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