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八百环卫工 同吃年夜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2-03

八百环卫工 同吃年夜饭

800多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昨晚,中心市区六孔井新农家酒楼内人声鼎沸,欢声笑语,暖意融融。鲤城区第三届“我们是一家人”与一线环卫工同吃年夜饭活动在这里举行,800多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鲤城区环卫工人同吃年夜饭。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慰问演出,环卫工人一边吃饭一边观看节目。他们在为泉州辛勤劳作的同时,感受到了来自泉州的温暖与尊重。

当晚6时10分许,来自鲤城区各环卫所的环卫工人们依次入席,白灼水游虾、芙蓉蒸海蚌、干锅土鸡、肉夹包等十几道精心制作的菜品依次送到每张餐桌,环卫工人围桌而坐,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唠家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舞台上,由鲤城区“职工艺术团”、企业职工和环卫工人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俏皮可爱的少儿舞蹈《小小环卫工》、喜庆欢快的《闽南风情》舞蹈、神奇的川剧变脸、深情款款的吉他弹唱《城市黄玫瑰》等等。来自金龙街道环卫站的环卫工人杨顺福、蒋明秀带来一段双人舞《桃花运》,引来大家的喝彩。

杨顺福告诉记者,他和妻子蒋明秀来自四川乐池,在泉州工作五六年了,两人负责池峰路的清洁工作,闲暇时喜欢跳广场舞。去年的年夜饭聚餐上,他们表演了双人舞《情沼》。今年排练这个节目花了两个月时间,“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过,非常开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