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大泉州观雪地图】快去安永德 倚梅观“南国雪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22

德化九仙山

雪霁天晴朗,蜡梅处处香。“踏雪寻梅”的场景,终于有机会在泉州露脸了。最强冷空气来袭,气温几度刷新低值,在这一波波冷风中,能激励大家抛弃被窝,勇敢走出家门的,大概只有传说中即将到来的、难得一见的“南国雪景”了。

其实在泉州的高海拔山区,如安溪、永春、德化的部分乡镇,近年来也曾下过雪,但多数雪花着地即化,不够酣畅淋漓。这一回略有不同,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末山区大部有霜或霜冻,还有雨雪冰冻天气。在高海拔地区,雪在降落过程中比较不容易融化成水。

据气象预报员介绍,下雪需天空与地面的温度均在0℃以下。那么,泉州都有哪些高海拔地区可以看到雪呢?早报特地整合一份“大泉州观雪地图”,带上地图,倚梅观雪去吧。

永春:闽南可观“庐山雪景”

观雪点:雪山

海拔1366余米,屹立在永春西北部,也是永春的最高峰,被誉为“闽南庐山”,为永春群山之宗、晋江东溪源头。

安溪:茶园雪景别有风韵

观雪点1:祥华佛耳山

海拔1535.5米,乃安溪第三高峰。白云生处茶人家,山高雾多出好茶。从安溪县城出发,一个多小时可到佛耳山脚下。

观雪点2:湖头五阆山

海拔1256.7米,五阆山上有天池。诗云:五阆峰影与天连,欲乘天梯直上天。

德化:四大观雪点新鲜出炉

九仙山禁止自驾上山

德化在大泉州观雪地图中名列榜首。早报报道过2010年、2012年、2014年、2015年的德化雪景。这两天,一份由德化当地1778民宿网编写的最佳看雪点的文章早已刷爆朋友圈,以九仙山呼声最高。昨日记者从九仙山风景区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安全,禁止自驾车上山,统一乘坐景区接驳车上山。

观雪点1:九仙山

海拔1658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雾凇、云海、佛光是该景区的三大气象奇观。

观雪点2:石牛山

海拔1781米,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我国三大放射状活火山口之一,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有榜上村、昆坂村、梨坑村等观雪点。

观雪点3:戴云山

海拔1856米,闽中屋脊,一览众山小。

注意:从戴云寺出发登顶,往返徒步约需5-6小时,仅适合登山爱好者。

观雪点4:双芹、上寨

位于双芹的大小险海拔1251米。双芹、上寨为泉州市的美丽乡村,上寨还有“石头上的村庄”的称号,风景秀丽。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