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跨国手术在泉成功实施:三国医生联手诊治非洲女童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8

昨日上午,医生为患病女童进行了手术,取得成功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医院完成一台牵动三国医生的手术,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来泉的小患者Sharon,保住了她唯一的眼睛,这场跨越国界的慈善医治取得成功。

Sharon是一名肯尼亚小女孩,2013年3月出生,才四个月时其右眼被确诊患上视网膜母细胞瘤。这是一种小儿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多见于3岁以下儿童,具有家族遗传倾向,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危及性命。经过多次化疗后,因无法抑制住病情,Sharon的右眼被摘除。祸不单行,她的左眼也出现病变。截至2015年11月3日,她共接受了12次的化疗和4次的激光手术,即便如此,仍无法阻止左眼病情恶化。如再不手术,她将彻底失去光明。

手术迫在眉睫,可是受医疗条件的限制,肯尼亚国家医院无法进行手术。加拿大著名眼科教授Gallie到肯尼亚为Sharon会诊后认为,RB玻切手术是唯一能保住左眼的办法。因Gallie不能开展这类手术,她将Sharon推荐给北京儿童医院的赵军阳教授及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医院金丽文主任医师。考虑到Sharon的家庭情况,Gallie表示愿承担患者来泉手术及往返机票等费用。

作为我国儿童视网膜母细胞瘤治疗中心的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医院非常重视这次手术,接机、入院、术前准备等各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其间,医院还联系泉州市红十字会儿童光明基金为Sharon捐助了1万元。昨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Sharon的手术圆满结束。主刀医生赵军阳教授和金丽文主任表示,手术很成功,但还需定期在肯尼亚当地医院复诊和观察。

“世界大同,和平友爱永远是主旋律。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泉州市儿童医院·眼科医院党委书记、眼科专家方一明表示,中、加、肯三国医生联合救助非洲儿童,是跨国界慈善医治的生动写照。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