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年度经济人物投票火爆:不到三日逾120万人次参与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8

2015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火力全开,截至昨日18时,累积投票超过120万人次,单个参评人最高浏览量78401人次。谁将最终荣膺“年度经济人物”?如果您想参与本次投票活动,请关注泉州通、泉州网,以及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官微。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投票,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按60%和40%权重计入,总票数前10位者将获评“年度经济人物”称号。

投票量持续刷新

截至昨日18时,泉州网票数前三位蔡文革、许阳阳、林志成,分别有53895、50123、46316票;微信票数前三位林威臣、林志成、蔡文革,分别有28150、26571、24506票;泉州通票数前三位林威臣、林志成、林秉正,分别有1908、1900、1819票。

自本月15日启动网络投票以来,2015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火力全开,组委会开通泉州通、泉州网,以及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官微等投票平台,网络投票立即呈现你追我赶的局面,截至昨日18时,泉州网总票数749658票、微信总票数473186票,泉州通总票数19536票,累计投票超过124万人次。主办方提醒,网络投票中权重比例为泉州通客户端占50%,微信与泉州网投票合占50%。

对于投票火爆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30位经济人物候选人,各自在泉州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谱写精彩华章,从不同侧面反映泉州经济建设的各项成就,代表泉州经济的发展方向。“强化社会责任,树立榜样力量。”

经济人物年轻化

年度经济人物是2015泉州经济年会的重磅项目,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工商联(总商会)和泉州晚报社等联合主办,广发银行泉州分行协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互联网+”与创新、创业紧密相连,从投票情况看,票数较高的参评人也都体现“创业·创新”这个主题。微信投票率先突破1万票的林志成是石狮市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去年,他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创立了以网商“新丝路”和“青年电商精英创业”为主题的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目前,进驻青创城的企业有300多家,来自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广东以及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电商企业。

30位经济人物候选人,来自食品、纺织、机械、电子、物流、文创等多个领域,他们从不同侧面反映泉州经济建设的各项成就,代表泉州经济的发展方向。而从候选榜单看,三四十岁正成为主流。其中最年轻的一位是32岁的许阳阳,其执掌的公司去年在港交所上市,创下了当年全球最大的消费品类IPO项目、亚太地区食品饮料行业当年最大的IPO项目和当年港股最大的民企IPO项目。

网民盛赞有担当

年度经济人物不局限于企业规模大小,而是关注参评人引领企业在行业中的贡献及所承担的企业创新、社会责任、推动就业、公益慈善、社会影响力等。

最受市民关注的是候选人所履行的社会责任。网友“安心”在为达利副总裁许阳阳投票时称赞,“我喜欢仁爱、慈善的人”;另一位网友“骑着乌龟追骏马”也点赞称,“支持阳阳,造福惠安”。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许阳阳亲自主持达利惠安教育基金、达利惠安敬老基金等的捐赠发放仪式。在她的参与、主持下,达利倾力参与了多项慈善公益事业,先后成立四个教育基金、两个慈善基金。截至2015年,达利累计捐赠超过人民币5.3亿元,先后两次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受到各界的广泛好评。

同样的乐善好施也出现在纳川股份的陈志江身上。几年来,他先后出资30多万元资助贫苦学子、关爱残疾儿童和改善泉港三实小、三川中学等学校办学条件;为家乡割山村村道硬化工程和老人会捐款50多万元,出资80万元举办“纳川之夜”大型文艺晚会庆祝泉港建区10周年;为泉港区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建设认捐1188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精准扶贫”。旅港乡亲颜章根致力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在永春建立集燃料、菌类种植、饲料肥料于一体的巨菌草种苗基地,并在广西、贵州设立万亩扶贫开发示范基地,为当地农民致富提供有效途径。他还为家乡永春引进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计划投资2亿元,在全国打造万家影院文化社区,让农民免费看电影,接受劳动就业培训等。2015年9月,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上,颜章根荣获全国十位、福建唯一的“2015优秀创新企业家”称号,他任董事长的福建中新房集成建筑有限公司亦被评为“2015年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

经济人物投票为什么这样热?

逾120万人次参与年度经济人物投票,是什么让经济人物评选如此火爆?

2015年,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外部需求收缩、内部“三期叠加”多种矛盾聚合,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许多专家预测,2016年可能是经济调整最困难的一年。

创客时代,越是艰难,就越是需要企业家坚强的精神意志去引领企业前进;越是艰难,就越发彰显出企业生命力的坚强与蓬勃。寻找泉州经济的行动力量,30位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或是行业领军人物,或是企业社会责任领袖,或是创业创新精英……从不同侧面反映当前泉州社会经济建设的成就。

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新增长点培育,企业家在行动,众多市民把选票投给自己喜欢的人,就是希望这些经济人物在今后的供给侧改革中持续引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中勇创新、树榜样、敢担当。 (艳腾)

2015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 泉州网、微信平台得票情况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