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十二五”期间 泉州基础养老金平均标准全省最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8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老龄办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共有79.33万名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按月足额领取养老金,参保、缴费工作均位居全省首位。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不断提高,“十二五”期间,基础养老金平均标准达103.61元,成为全省最高。在养老基础设施方面,目前我市已建成9所社会福利中心,各类养老机构145家,床位总数增加到27426张。我市还为高龄老人建立了生活补贴制度,每年发放高龄补贴3800多万元,惠及近5万名老人。其中,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台商投资区4个县(市、区)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此外,我市还为老人提供了优待政策,安溪、惠安两县对60岁以上老人搭乘公交车实行全免费;晋江市则将65周岁以上老人搭乘公交车提供免费服务纳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除免费搭乘公交车外,全市公园、风景区、博物馆也为老年人提供优待政策;各级公益性文化单位还增设老年图书阅览室、活动室。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