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首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调试成功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5

全市首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调试成功

全市首座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调试成功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沈海高速往厦门方向的朴里服务区内,几名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历时两个月建成的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站里的充电桩做最后的调试工作。经调试,快速充电桩各项数据指标均正常,可通电使用。该充电站填补了泉州市高速公路辖区内无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空白。

此次进行调试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共一对两座,分别设立在沈海高速双向的朴里服务区内。每座充电站配置了2台120千瓦的充电机,站内设有4根充电桩,可供4部电动汽车同时充电。站内还预留了位置,远期将扩充至每座8根充电桩。届时,高速公路双向服务区充电站可同时满足16辆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是否方便?昨日,电力工作人员还特地开来了一辆纯电动汽车进行现场试验。一辆充满需要30度电的普通电动汽车使用直流充电桩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可供行驶200—250公里左右。目前,有关充电收费标准,省供电部门还在与物价部门商议中,预计短期内即可确定。业内人士初步测算,普通电动汽车每公里耗电费较汽车耗油费可节约70%左右的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届时市民充电可采用充电卡支付和无卡支付两种方式付费,供电公司将逐步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渠道,方便市民使用。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胡志学告诉记者,除朴里服务区外,沈海高速泉州段的驿坂服务区和洛阳江服务区共4座电动汽车充电站16个充电桩也即将完成调试投入使用。今年该公司还计划在泉三高速等泉州境内高速公路陆续完成14座快速充电站建设。此外,中心市区将建设1座城市快充站和1座公交快充站,“市区快充站规模更大,每座约有18根充电桩,目前正在选址中。”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