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党报送春联:老伯追随活动六年 准新娘求联添喜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2

党报送春联:老伯追随活动六年 准新娘求联添喜气

市民赶来现场领春联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由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老年大学、泉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第二场活动,在泉州丰泽区广电网络东海营业厅举行。虽然下着雨,市民还是热情高涨,赶到现场领取春联。

活动刚开始,市民们就纷纷找到各自心仪的书法家,排队领取春联。“帮我写个‘囍’字吧。”市民戴女士说,最近她要举行婚礼,特地赶来领春联,想给自己添些喜气。书法家帮她写了一副喜联,上联是“一世良缘同地久”,下联是“百年佳偶共天长”。市民苏女士则与丈夫王先生一起来到现场,想求“招财进宝”和“日日见财”八个字。书法家提议,今年合体字流行,可将四字成语合成一个字,这种合体字自古有之,字形也很美观。拿到两张写好的合体字,苏女士开心不已。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活动的老“粉丝”。78岁的严老伯住在丰泽区泉秀街道,是一名退休老师。“我很喜欢书法,但不会写。”他说,他是晚报送春联活动的忠实粉丝,已连续六年参加活动,“今年最后一场在晚报社举行的送春联活动,我还要来,‘有始有终’嘛。”而63岁的王阿婆住在西街,前日上午刚到府文庙参加首场活动,昨日又冒雨来参加第二场。“亲友们都很喜欢书法家写的春联,但要上班没空。我退休在家也没事,大家就委托我来领。”捧着写好的春联,她心满意足地说,接下来市区还将举行3场送春联活动,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

“我是晚报的忠实读者,每年都关注党报送春联的活动。”53岁的市民林女士说,往年她都因为有事没法来现场,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她表示,家人都很喜欢传统文化,因此从不买印刷的春联,而是委托亲友帮忙书写。今年是她第一次领到书法家手写的春联,“福”字旁还留下了时间和书法家的名字,特别开心,也很有意义。

今日活动将在德化县三班镇紫云开发区枣新小区举行。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德化分公司工作人员也将把便民服务送进社区,免费接受市民咨询和办理各项服务。

明日活动书法家:张文璟、孙秀扬、吴西湖、周重远、曾雅各、洪志雄、高应福。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