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今日上午请到广电网络东海营业厅免费领取春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1-11

2016年党报送春联活动场次安排

2016年党报送春联活动场次安排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由泉州晚报社、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老年大学、泉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首场活动,在泉州府文庙拉开帷幕,20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共为市民送出700多副春联。

今日上午9时30分,活动将在丰泽区广电网络东海营业厅(泉州师院对面)举行,欢迎市民前往免费领取春联。明日将前往德化进行第三场活动。

市民排长龙 提前来等候

昨日7时30分,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两个小时,已有不少市民赶到泉州府文庙广场,等待书法家到来。记者刚刚将用于写春联的红纸在桌子上铺好,市民便自觉地排起队,依次领取。9点左右,提前到现场的书法家们便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写春联。

87岁的徐老伯家住丰泽区城东街道。他说,每天都看《泉州晚报》,几天前就看到活动预告,昨日早晨7点多,他就乘坐公交车赶来。这已是他第二次到“党报送春联 春联抒真情”活动现场领春联。

84岁的洪一鸣老先生来自活动现场附近的百源社区,他告诉记者,他7点多就到现场了,也是看了本报的预告前来的。“我家人分成4个地方居住,所以订了4份《泉州晚报》。”他坦言,他不太会写字,但对手写的字特别喜欢,一知道有活动,早早就来了。

不一会儿,领取春联的人越来越多,队伍越排越长,几乎将广场绕了半个圈。10点半左右,红纸被领取一空,不少没有来得及领取的市民互相打听下一场的地点和时间,准备提前前往。

女士自创联 嵌入夫妻名

9时20分,书法家们全部就位,领到春联红纸的市民们自发在书法家身前排起长队。市民林女士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两副对联,其中一副是她创作的,上联是“轶群百年长奏凯”,下联为“如意一生永安平”。“如平是我老公的名字,轶凯是我的名字。”林女士笑着说,将夫妻俩的名字嵌入对联中,感觉很有意义。

除了“嵌名联”,她还特地挑选了一副对联:“以前路过一座闽南古厝,看到门上的对联特别喜欢,于是也想请书法家帮忙写下来,上联是‘传家有道惟存厚’,下联为‘处世无奇但率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