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公共自行车租赁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明年市区6000辆公共自行车上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25

晋江的公共自行车深受市民欢迎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早报持续报道、备受关注的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在昨天召开的泉州市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上,该项目经研究通过,并纳入2016年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悉,截至2014年年底,国内已有200多个城市建设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省内福州、厦门等城市也先行一步,泉州晋江也在7月完成投标。泉州则将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今年城建项目计划。

在这之前召开的市政协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既可节能减排,提升空气质量,提高人们的健康指数,同时又能分担公交出行率,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现象,对泉州精心运作城市资源,打造生态宜居幸福城,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之前初步制定的泉州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方案,泉州将建41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力争2016年年底前完成一半租赁点建设,并投入使用;2017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并投用。租赁点分布方面,以鲤城区、丰泽区为主;收费标准,前1小时免费,之后采取阶梯计费,每日封顶60元。

据悉,相关部门针对泉州公共自行车建设项目,初步制定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招标方案、特许经营协议、服务质量考核办法等,招标程序也将启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