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智造引领制造 创新赢得未来 康涛调研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企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17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今年以来,泉州与中国制造最顶层战略同频共振,开启“泉州制造2025”,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的竞争优势转换。15日,市长康涛带队调研“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企业。

“目前,全球十大制鞋企业中,有7家与我们达成合作。我们计划10年内,让传统生产方式成为历史,用工减少7至8成。”在黑金刚设备展示厅,智能标记印线机、智能机器人鞋底喷胶生产线、智能鞋底照射生产线等设备,几乎更新了制鞋流程的所有关键环节。康涛指出,智能制鞋设备前景广阔,希望企业继续加强研发,打造国内鞋业自动化的第一品牌。

梅洋公司今年与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开发数控智能化机械手,与京微雅格合作,将设备接入物联网,可随时随地从云端了解设备运行、故障和物流等情况。尝到设备开发的甜头,下一步,企业计划从“卖产品”转向“卖设备”、“卖服务”。康涛充分肯定企业的转型升级探索。

在海天材料科技公司,一个纺织服装“时尚梦工厂”平台正在酝酿。未来,消费者只要输入体型数据、选择服装各种细节,就能通过海量数据库的自动匹配,或邀请设计师在线设计,实现个性化购衣。同时,平台还为品牌商、设计师、销售商等提供在线设计、快速打样、定制化生产、协调制造、快速补货、检验检测等多种服务。海天也将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康涛指出,这一平台体现了“互联网+”的开放性,能让消费与供给更好对接,推动产业链各生产要素实现最大程度的整合和优化配置,对纺织服装大市泉州来说,尤其有意义。做好这一平台,关键在于统筹各种资源,打通跨界环节。政府将大力支持,帮助企业把梦想变成现实。

微柏是一家专门研发和生产工业机器人的企业,成立仅四年,仅研发已投入6000多万元,还成立了研究院,下一步计划扩大生产规模。康涛鼓励企业主动对接、转化在泉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求相关部门优先保障高新技术企业的用地需求。

副市长陈灿辉等参加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