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国际志愿者日泉州各地“益”起来 志愿活动相约在冬季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07

鲤城:阿鲤公仔代言倡导志愿服务

昨天,泉州鲤城团区委联合鲤城区委宣传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举办了国际志愿者日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鲤鱼公仔“阿鲤”,作为鲤城青年代言人,倡导志愿者服务理念及宣传文明出行方面的相关知识。

来自不同单位的青年服务队,则利用各自领域内的知识和资源,为市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

安溪:两学校获捐4台净水机

昨天上午9时许,在安溪长坑乡,10多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厦门校友会志愿者开展安溪公益行活动,带上4台净水机来看望山村的孩子们。

10多名志愿者将4台净水机安装在长坑村崇德中学、福春村崇阿小学学生宿舍和食堂里,还开展普及水知识活动和“漫谈学习”讲座等。

活动组织者之一、泉州中级法院驻村蹲点干部郭财顺,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门校友会成员,他说,本次安溪公益行活动,是新国大厦门校友会2015年公益行动之一,并由厦门校友会分别向上述两所学校各捐赠2台净水机、新国大建校110周年纪念品以及课外图书等。

晋江:举行“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誓师大会

昨日上午,晋江团市委联合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祖昌体育馆举行了晋江市“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誓师大会暨国际志愿者日统一行动。

晋江团市委书记陈其昌,代表晋江团市委发布了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即要“坚持以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发布志愿服务清单;探索建立志愿服务项目立项制度,给予配套资金支持;强化志愿服务事前申报,推行志愿服务备案;开通志愿服务数据提交微信端口,规范服务时长认定;探索设立志愿服务队资金子账户,规范捐赠资金管理;建立基层挂钩联系志愿服务队制度,强化属地日常管理职责等。

晋江青协会长赖金土表示,今后每逢星期六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石狮:百名志愿者接力文明出行

昨日下午,石狮举行以“文明出行接力·益起来”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吸引了11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由共青团石狮市委员会、石狮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和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分会联合主办。

据石狮团市委负责人邱雪亮介绍,青年志愿者们被分为7个小组,每组从石狮市人民广场出发,按照7条不同路线,沿街宣传,最终在石狮市星期YI创意园集合。主要活动包括:随机找10个商家或路人签10句文明出行标语,请其在任务书上签名并合影;说服5个商家悬挂“文明出行·利家宜业 我承诺我做到”的宣传海报;沿途拍摄文明出行或不文明出行的照片。

黎明大学:24志愿者服务养老院老人

来自黎明职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4名志愿者,昨天一大早就出发前往晋江龙湖养老院进行志愿者服务。

黎明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相关负责人林永亮称,助老、助残、创卫等志愿服务内容,是他们志愿者协会多年来沿袭下来的“传统”。除了在志愿者日进行志愿者服务外,他们的团队每周三都会去泉州市海西聋康中心进行志愿服务。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李宇航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