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区临漳门对外开放设施修缮改造竣工验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2-05

交通未完善 城楼开放时间仍未定

修缮后的临漳门

海都讯 细心的市民一定早就发现,泉州市区临漳门的绿化景观,以及休闲座椅、生态公厕等相关配套设施均已焕然一新或安装。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园林局了解到,上月底,临漳门对外开放设施修缮改造工程已竣工验收。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临漳门,整座城楼在周边绿化景观的簇拥下,与以往相比,显得更有魅力。城楼北侧,三位市民正坐在木椅上休憩闲谈。城楼周边,已装了一座生态公厕、十多个木制桌椅,以及各式各样的庭院灯、草坪灯、泛光灯等照明灯。

泉州市园林局工程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从今年5月中旬便已开始,在7月5日完工。此次改造,完成了东西横向园路的铺装,还整体翻修了城楼露台,管理房地面仿古瓷砖铺装、城墙周围散水及排水沟也获改造。另外,他们还安装了监控及背景音乐系统设备,对绿地内的部分大树进行移植,新增及补植部分苗木等。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园林风景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环岛交通还未改造,没有专门通道通往临漳门,市民前往较不安全,还需等到交通完善后才可。因此,城楼的具体开放时间仍无法确定。

泉州市政协委员陈笃恒,对于临漳门对外开放问题一直十分关注。昨日,陈笃恒说,在明年的泉州两会上,他将继续关注临漳门对外开放的进度,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做好规划,进一步完善周边交通,尽早让临漳门对外开放。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