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花博会18日开幕 提前预约免费入园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11

去年展会上生态农业引人关注。据悉,今年农博会·花博会还要力推现代农业。(资料图片)

昨日来自漳州市交警部门的消息,第七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 (漳浦马口)举办,为确保展会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将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为国道324线龙海九龙岭至漳浦东南花都花博园园区路段,管制时间为11月18日、21日、22日每天上午7时30分至晚上7时30分。届时,该路段禁止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限制过境机动车辆通行。

在花博会交通管制期间,公安机关将在云霄县、漳浦县、龙海市、龙文区、芗城区等设置外围交通分流管制执勤卡点,并在各主要路口提前设置指路标志。交通分流管制点分布及大致绕行路线如下:

云霄:在国道云霄路段常山高速口、国道云霄路段201省道交叉口设置外围管控点,民警将引导云霄往漳浦方向过境进入东南花都路段的大型货车(黄色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往常山、东厦高速方向分流行驶。

漳浦:在国道漳浦霞潭路段(372KM处)设置外围管控点,民警将引导漳浦往漳州方向的大型货车(黄色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往旧镇高速方向分流行驶,上述车辆禁止进入东南花都路段。

龙海:在国道龙海路段程溪路口、国道龙海路段九湖高速口、国道龙海路段百花村圆山大道路口、国道龙海路段208省道漳州大桥南交叉口等处设置外围管控点,民警将漳州往漳浦方向过境进入东南花都路段的大型货车(黄色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分流上高速绕行。

龙文:在水仙大街与九龙大道路口、龙文六石路口等处设置外围管控点,民警将引导漳州往漳浦方向过境进入东南花都路段的大型货车(黄色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分流上高速绕行。

芗城:在胜利西路与北环城路岔口、金峰路与北环城路岔口、西洋坪路与北环城路岔口设置外围管控点,民警将引导芗城往龙海圆山大道方向过境进入东南花都路段的大型货车(黄色号牌)、危化品运输车,分流上高速绕行。

当花博园因周边道路车辆流量过大时,交警部门在上述交通分流管控点也将进行过境车辆的分流管控。

交警部门希望广大车辆驾乘人员服从交警执勤人员指挥管理,提前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潘潞昕)

相关提醒

5种方式预约免票逛花博会

今年花博园景区仍然免收门票,本地游客和外地游客均可提前预约,避免拥堵。如果想去看花博会,快去预约吧。

游客可以通过“东南花都花博园”微信、东南花都官网、漳州邮政或漳州电信所属各营业厅、114电话、水仙一通卡这5种方式提前预约,一次预约最多可让3人入园,预约成功的游客可直接凭手机二维码或身份证从园区4个入口(主大门、景观桥、芙蓉园、2号展馆大门)刷机免费入园。

没有预约的游客仍然可以免费入园,但是需要在园区门口排队办理水仙一卡通(充值卡,可在园区内消费),方可刷卡入园;也可能会因为控制人员数量,而在入园前等待太久或无法入园,因此建议要前往参观的游客提前预约,以免等待。(东南网)

展会期间增开2条临时专线

今年农博会·花博会期间,漳州将在18路(客运西站—花博园)常规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增开客运西站至花博园和人民广场至花博园的2条花博会临时专线,3条公交专线计划投入103辆公交车。专线公交全程票价确定为5元,实行自动投币方式。回程在花博园现场设立售票处,乘客凭票排队上车。

综合分析历届展会运输情况,新华路、水仙大街一带也有大量前往的客流,因此今年将取消元光南路原站点,改道运营新华北路、水仙大街路段站点。另外,结合东立交桥道路施工影响,将调整人民广场专线原站点覆盖,起点站改为金保大厦站(武当宫路口)。(东南网)

3个停车点可容3000辆车

今年东南花都将对景观桥临时停车场进行平整,以扩容停车位。加上主大门停车场和芙蓉园停车场,3个停车点可容纳3000辆车,可满足更多游客的停车需求。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