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亚艺节期间部分路段管制 请注意提前绕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6

昨日,交警上街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核心提示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在即,泉州市交警部门将集中治理道路、重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整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亚艺节各项活动顺利举办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昨日,丰泽交警大队和鲤城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市交警支队也发布了关于亚艺节部分路段的交通提醒。□泉州网-泉州晚报记者黄枫 通讯员邱文峰 文/图

整治交通违法 2小时查处195起

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区宝洲街与刺桐路的红绿灯路口,交警在路口设卡检查。一辆老旧的小车从刺桐路往刺桐大桥方向驶来,被民警拦下。该车并未粘贴绿色环保标志,属于黄标车。民警告诉司机,刺桐路属于黄标车禁行路段,其行为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民警对司机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检查中,也有不少电动车摩托车不按道行驶、三轮电动车无牌上路的现象,民警依法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

同一时间,在九一街的交警岗亭旁,停放了不少电动车,电动车主正在一旁接受处罚。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看到民警在前方设卡检查,连忙掉头,驶回非机动车道上。

据了解,昨日上午9点到11点,中心市区鲤城、丰泽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5起,其中电动三轮车违法载客载人23起,电动车超员、闯红灯、不按道闯机动车道等65起,货车超载2起,黄标车闯入绿标区3起。

7日至14日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亚艺节期间,泉州市将举行多项活动,市交警部门昨日发布了部分时段部分路段的交通提醒。

(一)亚艺节开幕式将于11月8日20:00-22:00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届时,海峡体育中心围墙外围环形路线(安吉路—城东大街—东辅路—体育街—安吉路)、体育馆通道和海体中心1、3、7号门通道均不得违法停放车辆,妨碍车辆进出。所有参会车辆按通行证上的停车示意图进出与停放,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请停放至瑞安路和瑞泰路。

开幕式当天的19:00至20:00和22:00至23:00,中心市区的九一街、打锡街、刺桐路、丰泽街、宝洲街、坪山隧道、通港路、城东快速通道、安吉路、324国道城东路段等地的车流将比以往明显增加,特别是丰泽街、坪山隧道、安吉路等地的车流将大幅增加。届时,公安交警部门将派人加强指挥疏导,建议非参会车辆避开上述路段的交通高峰期,提前绕道行驶。

(二)11月7日19:00,源和1916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将举行灯光晚会开幕式及“魅力文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届时,泉州西街旧面粉厂的新门街入口(龙头山)及城西路入口供市民出入,其中只有新门街入口(龙头山)内设有公共停车区域,可供市民停放车辆,自驾车辆要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引导有序停放,不得占用场内通道违法停车。由于该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群众尽量不要自驾小车出行。此外,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禁止进入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区域。

据预计,11月7日晚灯光秀开幕期间活动现场周边的道路,如新华路、新门街、城西路、临漳门环岛等地将有较大的车流人流,建议非参会车辆避开上述路段的交通高峰期,提前绕道行驶。

另外,“亚细亚之光”灯光晚会将于11月7日至14日在源和1916西街旧面粉厂(大麦仓)举办。建议前往观看的群众在灯光晚会举办期间错峰出行观看,不要集中在7日当天晚上前往观看。

(三)11月9日20点,舞剧《丝海梦寻》将在泉州影剧院演出。当天19:00至20:00及演出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对泉州影剧院及周边道路(东街、西街、中山路、打锡街、新华路等)适时采取道路管控,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临时停车及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请过往车辆避开上述路段,提前择路绕行,并不得在上述路段违法停放车辆。

多种方式结合 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亚艺节期间,交警部门将严管违法行为多发路段、时段,做到重要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究必罚。采取流动执法与固定拦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应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依托执法站、岗亭及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城郊结合部等重点路段设立的临时执勤点,以客车、货车、渣土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五小车辆等为重点车型,严厉查处涉酒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违法载人、客车夜间违规运行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在市区,将重点整治电动车闯红灯、超员、乱闯、违法载人、无牌上路,人力三轮车不按道行驶和违法停车等。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