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亚艺节开幕式当晚市区各路段车流增多 车辆避开高峰路段提前绕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6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8日到15日举行。此次艺术节活动规模大、规格高、活动多、车辆多、区域广,为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高峰期请提前绕行。

非参会车辆 建议避开高峰路段

亚艺节开幕式将于11月8日晚8:00—10:00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届时社会各界人士近3000人将出席,预计届时海峡体育中心有800多台次车辆通行。

开幕式当天,海峡体育中心围墙外围环形路线(安吉路—城东大街—东辅路—体育街—安吉路)、体育馆通道和海体中心1、3、7号门通道均不得违法停放车辆,妨碍车辆进出。所有参会车辆按通行证上的停车示意图进出与停放。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请停放至瑞安路、瑞泰路。

当晚7点至8点和10点至11点,市区九一街、打锡街、刺桐路、丰泽街、宝洲街、坪山隧道、通港路、城东快速通道、安吉路、324国道城东路段等地的车流将比以往明显增加,特别是丰泽街、坪山隧道、安吉路等地的车流将大幅增加,届时公安交警部门将派人加强指挥疏导;同时建议非参会车辆避开上述路段的交通高峰期,提前绕道行驶。

看灯光晚会 最好步行不开车

据了解,11月7日至14日将在大麦仓举办“亚细亚之光”灯光晚会,11月7日—8日晚7:30—9:00在同一地点举办欧亚城际即时互动艺术装置展,其中11月7日晚7:00将举行灯光晚会开幕式及“魅力文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1月7日晚灯光秀开幕及启动仪式期间,泉州西街旧面粉厂的新门街入口(龙头山)及城西路入口供市民出入,其中只有新门街入口(龙头山)内设有公共停车区域,可供市民停放车辆。自驾车辆要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引导,有序停放,不得占用场内通道,违法停车。由于该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自驾小车出行。此外,未持有通行证的车辆禁止进入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区域。

据预计,11月7日晚灯光秀开幕期间活动现场周边的道路,如新华路、新门街、城西路、临漳门环岛等地将有较大的车流、人流,建议非参会车辆避开上述路段的交通高峰期,提前绕道行驶。此外,由于活动现场周边道路狭窄,公共停车位数量少,请参会群众尽量不要自驾车辆,可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以免造成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及随意乱停车。交警建议前往观看的群众,在灯光晚会举办期间错峰出行,不要集中在7日当晚前往观看。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