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7日起近50场文化活动将在新门街区等三大区域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5-11-03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作为亚艺节“文化之都魅力”版块的主会场,鲤城区亚艺节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11月7日起,近50场文化活动将在鲤城区龙头山片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及新门街区三大区域举办。

龙头山片区是此次亚艺节鲤城区活动的重点区域,鲤城区将在龙头山旧粮库开展老电影海报展、闽南民俗风情摄影展两项静态文化展示活动,以及“海丝梦·鲤城韵”百名少儿书画活动,同时依托旧面粉厂钢结构舞台,举办“东风韵·华服情”服装展示专场秀、群众文化艺术展演专场、“蝴蝶花开”鲤城区少儿舞蹈专场及全国艺术特长生福建省才艺汇演四项动态文化活动。此外,该区还将在片区内组织“笋江月·闽南风”闽南文化民俗展演活动。

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将配合市里举办国际文都论坛“TEDx亚洲艺术节”、“文化之都,国际魅力”主题展览、欧亚城际即时互动艺术装置Connecting Cities、“佛自故乡来”尼泊尔唐卡艺术展等四个活动。园区还策划安排战火中的远方——战地摄影分享、源和小导游、本土画家画本土——暨《写生泉州》美术作品联展等20个活动项目,为亚洲艺术节献礼。

新门街区则将依托180余间旅游文化特色商家举办多彩文化活动,已确定的有古城新门摄影作品主题展、桑莲居“心经·香道”主题展、2015“大疆”无人机飞手训练营主题活动、静思书轩公益系列主题讲座等多个项目。目前,鲤城区各项亚艺节活动方案均已完成,市民朋友们到时可以相约到古城,一起感受“文都魅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刘永波

延伸阅读